勤奮人生,邁向成功作文

“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奮。”這是愛迪生說過的一句話。世界上沒有天才,都是靠自己的勤奮和一絲靈感,才成功的。

愛迪生是偉大的科學家,這應該是無人不知的吧。今天,我懷著無比喜悅的心情讀了讀了《愛迪生的人生》這篇文章,它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文章主要講:愛迪生從20歲就開始研究電燈。為了研製更多、更好的燈泡,經常是連續工作24小時,在他八十高齡的時候,愛迪生仍然白天堅持在實驗室工作;晚上,還讀三至五個小時的書。他活到84歲的時候,已經發明了1100項之多了。

1100項之多了,這是一個多么驚人的數字啊!裡面包含這愛迪生先生辛勤的汗水和智慧的結晶。愛迪生在八十高齡的時候,還是那么勤勞,是他的勤勞改變了愛迪生的一生,使他走進了成功之門!這證實了“只有勤奮才能造就天才”。

季羨林老先生曾說過:“勤奮出靈感。”你只有努力不懈和勤奮人生,成功就在你的身邊。我多么渴望想愛迪生那樣,到勤奮的海洋中遨遊,到科學的世界中探索,去揭開自然中一個又一個的奧秘,為人了造福啊!然而跟愛迪生相比,我感到羞慚萬分。

“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份才”。愛迪生用自己一生的勤奮為人類作出了巨大的貢獻。從愛迪生的身上,我也再次證實了“只有勤奮才能造就天才”。社會上並沒有天才、作家……都是通過自己的勤奮和一絲靈感。空想著什麼“家”、什麼“大師”都沒有用,一定要付以實際行動。只有努力不懈,成功就離你不遠!讓勤奮伴隨你的一生!

我雖然不是天才,但我必須要勤奮,只有腳踏實地、扎紮實實地做,才能邁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