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而成功的作文

曾幾何時,讀國小的我們,以為成功很遙遠,作業很現實;跨進了京華中學的校門,卻發現我們在座的每個同學都在不知不覺中成為了一個成功者,不是嗎?在全市學生中我們有幸在這裡度過國中時代,就是一種小成功,這三年我們如魚得水一般豐富著自己,投入地學習著,也確實放縱地玩過,但伴隨著自己的成長,另一個值得期待的成功又在向我們招手。勇士出征,需要秣馬厲兵,戰前的準備最是積攢後勁;考試在即,如何做到胸有成竹,眾志成城,如何把握住成功的脈搏,厚積薄發,攀登高峰。不妨讓我們看一下成功的背後,凝結與濃縮著的都是什麼?

首先,大師的成功各有千秋,學子的成功同出一門。莫說水滴石穿,莫說“頭懸樑,錐刺股”,僅僅是讓我們看一下時間,今天距中考僅有半年時間,從時間的角度說,時不我待,刻不容緩,這也讓我想起一首詩:“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待到明日時,萬事成蹉跎,”這首詩提醒此情此景下的我們,確實沒有太多的日子經得起我們揮霍啦,這個時候,浪費一課時間,恐怕一天也補不過來,浪費一周時間,你就會差上一大截。時間面前,沒有哪個人敢說,用青春去賭明天。時間對於每個學生都是公平的,但一定會有這樣的錯覺,你學習越抓得緊,越會覺得時間不夠用;你越放鬆,反倒會產生時間尚早的懶惰依賴思想;要知道學習講究精益求精,還有種說法叫:“臨陣磨槍,不快也光”,大戰在前,我們絕不提倡後一種倉促上陣的說法,你想獲得再次的成功嗎?那就請你惜時如金,克服惰性,因為抓住了時間,你就能勝券在握!

再者,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不要懼怕挫折與艱難,知難而上是英雄,半途而廢是弱者,奮勇爭先才是成功的不二法門。國中三年至此,即將進入複習階段,往往一門學科,溫故而知新及其重要,複習是學習中的重要階段,這是一個普及,加深和提高的過程,同學間距離的縮小在此階段,距離的拉大也在此階段。往後的複習中,我們要樹立頑強不懈的意志,鍥而不捨,對待學習中的問題,和各自的薄弱部分,一定要勤學好問,楊瀾的書,《一問一世界》,中心思想就是楊瀾雖然是個主持人,她主持的節目還是簡單的問答式,但正是這個一問一答的形式,會為我們不時打開了一個又一個嶄新的視野、嶄新的世界。比如我們對待覆習,遇見不會的問題,也要抱著一問便會打開一扇知識之門,一問便會舉一反三,觸類旁通的觀念,學習中遇見難題怪題,不是壞事,可貴的是要具有攻堅克難的精神,經過名師點撥,加上自己努力,問題就會一展愁眉,迎刃而解,切不可產生畏難情緒,對待一個抱定成功在望的人,台灣作家李敖在他05年的神州文化之旅中為我們寫下了這么一句話“行者常至,為者常成”,這句名言佳句告誡我們,不管未來的學業之路多么艱辛,只要堅持走下去,不拋棄不放棄,就一定會達到成功的彼岸。

第三、拋卻雜念,統一思想,讓我們站在同一個起跑線上奔跑,切實為不久的成功做好精神準備。通過將近三年的學習,在我們的思想里或多或少存在著一些羈絆學習的種種心理因素,比如因為名次,位次而產生的失敗意識、自卑意識,比如一貫成績好學生心理上的驕傲意識。不可否認,名次是老師和家長對我們學習的一個重要參考,但排名的作用是刺激我們學習,激勵我們學習,可不是我們某些同學

自暴自棄的理由,排名的靠前和靠後,一貫排名的位次,既不是好學生可以享受的老本,也不要成為成績差同學前進路上的思想障礙和拉路虎,要知道,至少我們現在是同時起跑,而未來半年內的進步與退步,每個學生的爆發力,以至於最後竄出多少匹黑馬,也未可知,不可限量。成績好的固步自封可能會滯後,成績起初不好的也很有可能迎頭趕上,後來居上,因此榮譽說明過去,希望寄託未來,勝不驕,敗不餒,踏踏實實,穩紮穩打,用足用好這半年的時間就是衡量能不能最後取得成功的關鍵,樹立我要成功,成功是我,克服所有不良心理雜念,就是我們初三學生的最好取捨。

最後,自信和榮譽是我們必須恪守的動力,是成功背後取之不竭的力量,今天我們是以一個成功者的身份站在京華的晨會上,曾經我們都是臨清國小的佼佼者,過關斬將的歷史有力地賦予了我們自信,而讓我們驕傲和倍感優越的京華中學,擁有那么多的榮譽,更讓我們信心百倍,既然在求學的道路上,我們都那么優秀的脫穎而出過,既然我們身處這么好的國中,我們就有責任為自己奮鬥,為京華的榮譽而奮鬥,成功的背後,只要我們努力過,只要我們奮鬥過,有付出必有匯報,我堅信,未來不以成敗論英雄,但英雄必定百折不撓,生命不息,奮鬥不止,讓我們以奮鬥共勉。

中考在即,相信自己,只要努力,一定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