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良師

河水奔流;

風吹而草動;

岩上水滴石穿;

烏鴉反哺羊跪乳……

傾聽,大自然的聲音。

聽……河水悄悄流向遠方,遼闊大海為此而喧響。“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為夢想而奔走,為目標而奮鬥,只要努力,就會成功。大自然悄悄地告訴你……

聽……風不再沉寂,大聲地呼喊著,蘆葦為此折腰,草呢?微微地鞠躬,風也尊重地放慢腳步。“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寬容順從便可得到對方的尊重。大自然呼喊著對你說……

聽……水滴默默地滴落,滴答銀鈴聲。堅硬的岩石寸寸開鑿。“滴水穿石,恆必成”。水滴努力的落下,雖然力量渺小,但在它的堅持下,終究有了結果。堅持就是勝利。大自然默默訴說……

聽……幾聲烏鴉的鳴叫,無力的烏鴉母親得到了食物;幾聲羊羔的吸吮聲,小羊羔為了母親的乳汁跪下了。“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所有母親奮鬥半生,只為孩子平安健康。孩子報得“三春暉”嗎?只能時刻懷著感恩的心。大自然的默聲細語……

河水奔流,努力奔向成功;

風吹而草動,寬容與順從;

岩上水滴石穿,堅持奮鬥;

烏鴉反哺羊跪乳,感恩情。

大自然不愧為人類的良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