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德,你還在嗎?

五一假期到了,一家人相伴來到公園。正值五月,鮮花雖然已經不是百花爭艷,但也是美不勝收。但是,看到這些花,我的心卻高興不起來。

遠望

走了一會兒後,遠遠地看向遠處的草地,原本茁壯成長的小草已經看不到它們的身影,美麗的鮮花已經將本來就渺小的它們所掩蓋。放眼望去,看到的是那一朵朵挺立的嬌艷的五顏六色的花朵。心中不由得產生欣喜之情,便迫不及待的朝它們走去。

近看

來到草地前,我被眼前的一幕震撼到了心靈,遠處一簇簇的鮮花只有半個草坪,剩下的都是它們的“殘骸”。好多的莖葉倒在地上,花根用盡全身力氣也扶不起自己的身體,只得自生自滅的趴在草地上。周圍還有些被揪下來的花瓣。壓在它們身上的是人么踩過的腳印。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都有。一整片的草坪花,有一半已經被這些無敵的腳踩到。蹂躪它們的是人們無情的踩踏。

感嘆

看到那些被踩踏過的花,我沉默了。美麗的鮮花原本都是高傲的挺著,如今都被這樣的打倒在地爬不起來。五一假期是到了,可是,那些將他們打倒在地的人們,你們的功德到了嗎?如果你是那裡的一朵花,很多人踩在你的身上,不斷地蹂躪你,你是願意的嗎?植物就沒有生命嗎?當然不是,植物也是有生命的,它們也會感受到疼,不能因為他們不會表達就認為它們是沒有生命的物體。它們不是你們的墊腳石,為了拍幾張美麗的圖片,就踩著它們,難道中間的花就那么美嗎?難道你們認為前後有花映襯,你們就真的特別美特別帥嗎?

是啊,或許有這些花,你們真的更美更帥了,可你們卻破壞了美麗的景色。五一假期到了,很多人到外面城市去旅遊,如果外來遊客看到了,他們會怎么想呢?在他們心裡,這個城市的人就會戴上沒有公德,不愛護花草環境的帽子,到時候,如果你們到了其他地方,別人會對你們有一點好感嗎?

將花草踩倒的人們啊,好好反省一下好嗎?我們處在五一假期,都在休息,可是我們的公德不能休息啊。別讓你的足跡留在那些美麗的地方。

希望,有美麗的景物的地方,也有公德的樹立。別讓“公德,你還在嗎?”的疑問上演。

初三:流光飛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