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光里奔跑

春天一片生機盎然。在陽光的照耀下小草展露頭腳,小花綻開笑容,小樹長出嫩綠的芽兒。而我,也將要在春光里奔跑。

追趕·陽光

“寶貝,起床啦!”耳邊響起媽媽那嘹亮的聲音。我迷糊的應了一聲,便倒頭就睡。誰知媽媽不肯作罷,使勁了全身解數讓我起床。俗話說:“薑還是老的辣,我最後還是乖乖妥協了。”穿好衣服,打開窗戶。一陣陣微風襲來,伴著柔和的春光。令人神清氣爽,讓我陶醉其中。突然,這種感覺好像離我越來越遠,我內心是如此的緊張,害怕再也享受不到。帶著濃濃的不捨之情,努力的尋找它。我聞著它的氣息一直跟隨著它的腳步。媽媽仿佛讀懂我的心思說:明天早點起,你便會找到它。”我恍然大悟:原來,春光不等人,我應該從現在開始抓緊,每天早起,追隨春光的腳步。

競賽·春光

早晨,我在寫字檯上做著令人頭疼的數學題。一道道難題就像走路時碰到的路障一樣,令人感到心煩氣躁。當我解決幾道難題之後,便感覺腦袋裡的腦細胞好像全死光了,沒有思緒。我便放下筆,透過窗戶向外望去,柔和的陽光,溫柔的清風,使大地看上去像一幅五彩斑斕的畫。我好像看到小草在努力的衝破土壤的最後一道防線,小花也競相開放。“它們都在與春光賽跑,我又怎能甘心落後,”心裡想到。我便拿起筆,繼續與數學題抗爭。我也同小草、小花一樣,在與春光賽跑。

我拚命地在春光里奔跑,不是為了要贏得勝利那點虛榮心,而是想要在自己有限的青春中不虛度光陰。迎著朝陽,伴著微風,我又奔跑在春光里。

初三:楊婷婷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