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小插曲

對於愛看書的青年而言,在一個恬靜的下午,捧著一本書坐在椅子上暢遊知識的海洋,這是屬於他的幸福小插曲;對於愛美食青年而言,端著一小盤美食坐在鞦韆上,一邊吃美食,一邊欣賞風景,這是他的幸福的小插曲。而我的幸福小插曲怎樣的呢?你看看下面吧!

我住的地方是一條巷子,並沒有先進的裝備,也不及現代化的房屋,但卻充滿了濃濃的田園氣息,更有淳淳的民風情。相比高樓大廈,我喜歡安靜、閒逸的鄉村小巷子,所以幸福小插曲從這裡開始演奏。

先聽聽這一段:與我家相隔兩、三戶的一家人。有一位婦女,她有四個孩子,而且孩子也都還小。雖說她是四個孩子的母親,但她卻一點兒都不像婦女。她有一張清秀的臉,平時的衣著也大方得體。可是一到傍晚,她家的孩子都特喜歡跑出去玩。因此,她總得出去找孩子。每次,她去找孩子前,頭髮是盤起來的。回來的時候,她的頭髮卻十分凌亂。然後,她再像“趕鴨子”一樣地把孩子趕回了家。看到這場景,我總會忍俊不禁。而她見狀,就笑著對我說:“孩子,多就是比較麻煩!”而她說這話時,臉上滿滿是幸福的笑容。不知怎么的,這種幸福似乎也漫開在我心頭。村婦的幸福變成了我學習之餘的幸福小插曲。

再來欣賞這一曲:在荔枝成熟的季節的一個周末傍晚,我原本在家裡看書。突然,巷子裡的一位叔叔大聲喊道:“天氣這么好,我家果園裡的荔枝可以摘了,大家一起去吧!”話音剛落,很多人都覺得提議不錯,就都準備東西去了。這時,有人問我去不去,我剛想拒絕,卻被那人直接拽著一起走了。來到果園,看見滿片荔枝,我的心情也就十分高興了。坐在樹蔭下,吃著剛採摘的荔枝,這可謂愜意之至啊!看著大夥忙碌的背影,我不由然地一齊上前幫忙。最後,每個人都滿載而歸。這段幸福小插曲一直存在我的腦海之中。

這樣的幸福小插曲還有很多,鄰裡間結婚、生孩子、做生日呀。直到現在,昔日那些幸福小插曲成了我生命中一首首優美的樂章;那些事兒猶如一顆顆珍珠,綴連成一條項鍊。想起這些事兒,我的心裡仍會覺得很幸福,甚至有著淡淡的甜……

廣東揭陽揭東縣桂嶺鎮桂嶺初級中學初三:何斯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