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歌歲月

季節的流年裡,時光如水而過;四季的輪迴中,品味歲月恬淡。轉眼間,我的國中生活也即將接近尾聲,一曲悠揚的樂聲迴響在耳畔,跌宕的鏇律,演繹著歲月傳送不覺的風聲細語……

國中的歲月是一首歡快的圓舞曲。3年前,帶著稚氣的笑容,懵懂無知,曾在心中無限地憧憬過美好的國中生活。初一那一年,對剛踏入國中校園的我們充滿著期待和莫大的驚喜。國中生活自那一刻開始揚帆起航!從三天的軍訓,自我介紹,再到正式上課,同學們彼此開始熟絡起來。運動會上狂奔的身影,“我的青春我的歌”的精彩演出,再到每周二下午的特長班活動……在快樂中學習的同時,新的友情也開始把我們溶入,同學間的關心,宿舍里的溫暖,還有各個節日中送上的溫暖,也在感染者每個人的內心。這是多么豐富飛揚的如歌歲月啊!在圓舞曲般飛快的鏇律中氤氳起一陣飄蕩不定的馨香……

當我們還沉浸在圓舞曲的尾音中,時光不曾停止腳步。站在季節外,心處明媚處,讓思緒靜靜地在時光中徜徉……

初二生活真可謂漫長奮鬥史的開端。“地理生物會考”成了掛在嘴上最常說的話。英語越來越難,數學成績越來越差,語文要背的課文越來越多,再加上複習的深入,再次面對七年級的課本,竟然也是那么生澀。第一次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壓力,整個個人的心緒才開始隨之高漲起來,不厭其煩的一遍又一遍的背述著,一張張試捲成堆湧來,這仿佛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天天重複般的歷史終於在6月17日後得以暫時平復。這是一場隱藏於生活的交響樂,我們在不斷的前進著,但似乎有一些人在其中迷失了自己,不再看清方向和道路。

人生的長卷在向遠方鋪開,無論是傷春悲秋,還是留戀不捨,都阻擋不了他前行的腳步。在那個夏熱未散,秋味正濃的季節迎來了國中生活的最後一件。像早有預兆般,新鮮的一切沒有像從前那樣有太多過分的驚奇,早早的習慣了朝五晚九的生活。這似一首悠揚的小夜曲,悠久,綿長,沉澱出歲月醇厚的馨香。3年的生活,同學之間感情越來越深。於是乎,更加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緣分。與此同時,班裡的競爭也越來越激烈。在這個大環境中,感受著青春的燃燒與流逝。

青春如歌!歲月如歌!我的國中生活更是一曲精彩紛呈的樂章,跌宕的鏇律,划過我的青春,在記憶的長河中,當起陣陣漣漪,永不停息……

初三:劉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