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瞬間不可以忽略

有些瞬間不可以忽略

晨曦微明,一縷沁心的風拂過,心也禁不住蕩漾起來。

伸個懶腰,起身梳洗,匆匆吃過早飯,便和母親一起去郊遊。風輕語,燕呢喃,陽光耀眼,把天空的藍映襯地越發明亮。扯一片雲朵,做成夢的裙裳,輕舞悠揚。

已經好久都沒出來透透氣了,孩提時候,總喜歡和母親一起出來放風箏。卻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斷了。今天真是個好天氣,只可惜——似乎,母親察覺出了什麼,指著不遠處,說“要不我去買個風箏,你在這兒等我。”

掀起記憶的塵封,逝水的年華仿佛又在眼前顫動,那么遙遠,又那么觸手可及。不一會兒,母親回來了,拿著一隻繽紛的三角風箏,飄零著幾條帶子,就如從前的一樣,高興地說:“試試吧。”我興奮地接過風箏,仿佛舊景重現,搭好骨架,拎起兩邊的角,舉過頭頂,在草地間飛奔起來。母親操縱自如,一下就找到了當年的感覺,風箏飛也似地翱翔在雲端,輕盈舞動著的色彩,點綴了澄澈的天空。時光輾轉沉浮,即使隱沒,卻也割捨不了童年的點滴。

我伸過手,也想體驗回放風箏的樂趣,不經意地一瞥,竟發現母親也玩得不亦樂乎,她抬頭仰望著,一手持著線,一手擎著風箏,綠樹紅花把她映得充滿朝氣。那看到風箏順利騰飛時——微笑的瞬間,簡單純粹,那不是拖著疲憊身子假裝的微笑,也不是無奈時擠出的微笑,是清澈溫馨的,沒有一絲雜質的微笑,泛著一圈紅暈。這個瞬間,讓我不自覺地放下手,靜靜欣賞風箏的翻飛,靜靜體味母親微笑的美好。

靜聞花香,牽一縷柔柔的暖風,我又何嘗不像那隻風箏呢?是母親支撐著我飛向遠方,給我力量和信念,同時也給她帶來希望和憧憬。風箏其實好想愈飛愈高,那似乎會讓它擁有天空所帶來的自由,但牽絆住的,還是那份深深的情意。到頭來才發現,自己所眷戀的,只不過是那一個瞬間的微笑。

有些瞬間不可以忽略,儘管時光的腳步,一去不復返。但這瞬間的溫度,含一水秋波,盈一抹淺笑,已深深地擱置在心湖裡,只一米陽光,就能折射出七彩的光芒。

姓名:章琰  年級:初三  詳細聯繫地址:浙江省嘉興市海寧 文苑路397號 遠大標準件有限公司

聯繫電話:13586424270(章鷹)

浙江 嘉興 海寧市初三:章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