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故事都是一盞燈

和班裡的一些人一樣,我小時候的重心也放在玩上,而且是不顧一切的玩,因此成績一直處於中下游,每天過的單純而快樂。

那時的你已經是老師掌上一顆明珠,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由於漫客,我有幸和你成為朋友。

時間飛逝,可惜流年。不知覺間,國小已經畢業,進入中學前曾以為自己終於逃離了地獄,卻不知自己離開的是天堂。雖然到了國中,我仍然好玩,就像大多老師說的,我雖然聰明但是太好玩,一看不住就跑去玩了。因此成績一直草草,勉強擠入班級前十。陰差陽錯中,初三我們又相遇於九年十三。在這兒不好好學習的結果只能被遠遠落在後面,而你仍然是一個傳奇,這時的我才真正萌生了努力學習的心理。這時的你對我來說就是一盞燈,為我指明了方向,讓我為了自己的信念進發,不滅亦不休。

本著虛心討教的原則,我找到你,向你尋求一些問題的答案。相比國小時你的分外內向,現在的你展現的更多是溫柔、大方。對於我的提問,你從不吝嗇,總是給與我最好的答案。曾經,我曾想努力一步趕上你,與你並肩。可是一個個現實將我打擊當場。我開始認識到,相比你的基礎,我的基礎還是太弱了。望著你總是微笑的臉蛋,我只得暗下決心:改進自己的學習方式,提高自己的能力,隨時準備自我顛覆。這時的你,也是我的一盞燈,照亮了我的心田,讓我真正的看清自己的心,做出自己的決定。

每當我問你問題時,你總是那么的可愛。由於我經常問你問題,總有那么幾個人會對我們打趣。不過你依然會不緊不慢的給我講解,無視他人的惡趣。他人的話語只會讓內心有鬼的人不自在,對於我們,既然內心是純潔的,自然不怕別人的喧囂。這時的你,又是一盞燈,為我照亮心的歷程。

對於我來說,你就是一個故事,一個歷經曲折的故事,牽動著讀者的心;你是一個故事,一個充滿傳奇的故事,牽引著讀者的緒;你是一個故事,一個象徵未來的故事,引領讀者的情。你是一個故事,也是一盞燈,照亮我的路,引領我的行,只為曾經許下的承諾。

如果我的機智不是為了自我毀滅,那就讓我用它陪你走下去吧!

初三:銘銘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