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作文

看見作文(1)

“動物是人類的朋友”這句話,已不知聽了多少遍,這種呼籲也看了多少次。

當人們開始提到這句話,便想盡辦法去拯救那些瀕臨滅絕的動物,那些國家保護動物;那些因無食物住所而數量大量減少的動物。人們給了他們安逸的生活環境,衣食所安。可流浪貓和流浪狗卻隨處可見。

總能看到有兩隻流浪狗,外表十分普通,特別的是,它們的眉毛是淺棕色的。

大部分時候,它們就窩在草坪里睡覺,打滾,且動作出奇的一致。停下腳步,忍不住去看他們,只見他們停住翻滾身體,仿佛被打擾一般。睜著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我,顯得十分無辜,可憐。那眼睛十分純潔,仿佛周圍髒兮兮的生活環境無法侵染它們的心靈般。就像別人說的那樣“狗的眼睛很誠實”。

看著那眼睛有種很罪惡的感覺,仿佛破壞了那人類沒有的純淨的眼睛,那潔白的美好。慌忙走開,才會想到已經是飯點了。

很多次從那兩隻狗旁經過,卻從未見其進過食,不禁疑惑,像這樣兩隻流浪狗,會有誰去餵食?

一次偶然間,秘密揭開了。一個年齡較大的中年人,穿著破舊的綠色軍大衣,顯得十分憔悴,疲憊。整理著大麻袋往同樣破舊的三輪車裡放。在他的腳邊鋪放這集的麻袋,上面我這的,正是那隻流浪狗。它的樣子十分安然,和平時一樣睜著圓溜溜的大眼睛看著路人,而身邊的中年人卻沒有趕走它的意思。

我似乎明白了什麼,這個看著工作像是“收破爛”的中年人和狗引起了我的深思。

也許有許多珍貴的動物要我去愛護。可身邊那些無家可歸的小動物也需要愛。也許我們不能給他們承諾,承諾永遠愛著他們,給它們幸福,讓所有的流浪貓和流浪狗都有家。但我們可以盡己所能,給它們愛,無怨無悔。

不要辜負那雙純淨的眼睛,和那眼睛下純淨的心。

初三:寒少卿

看見作文(2)

我睦然回首,看見你在燈火闌珊處。

——題記

我每次走在燈火闌珊的街道中時,我總是想著你會不會在下一個路燈下看我。長長的大街,燈火煌煌。一個人,一個影。向自己內心方向前進。穿過黑暗,回歸光明。

“嘿,過來!”一個黑乎乎的胖小伙喊道。她情不自禁的把頭往回看,看見一個髒兮兮的衣服和鞋上破爛的洞口。他看了看我,又環顧了四周,然後小心翼翼的走到了我的面前,傻乎乎的笑了笑。當我看清楚他的樣子時,我差點笑出聲來,後來強忍後才說:“什麼事?”出乎意料的是,他的手中既然拿著我的錢包問我:“這是你的嗎?”等他還沒有反應過來時,我沒好氣的搶過錢包就走。就想著趁早離開這裡,走在半路上。突然!前面湧上一群壞人還拿著刀。我退後了好幾步,我頓時不知所措了,孤零零的我絕望的喊著,叫著也沒人答應。寒風呼嘯著,割得我臉生疼。啊!快跑!不幸的是,一隻手抓住了我,讓我無法動彈。“快放開我,快放開我!”這是我心中一片空白,不知道如何是好啊!這時,一個聲音傳了上來。“快放開他!”他沖了上來,把我從壞人手中救走。

“真是,太感謝了!”嚼著淚水的我。感激得不知道說些什麼了,已不知該如何表達自己的謝意。我仰望夜空,看星星的明亮,看月光的皎潔。心想不知何時又能和他見面,他那黑色的皮膚中卻滲透出善良的光茫!在同一片夜空之下,燈火輝煌之下,我仿佛看見了社會美麗的一面,人心善良的一面,黑暗中的光明,我看見了。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睦然回首,仿佛看見你在燈火闌珊處。

四川成都成華區列五聯中初三:張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