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希望一起成長

生活要有生活的樂趣;學習要有學習的快樂;而成長要有成長的希望。臨近中考,我們帶著壓力去學習,帶著任務去奮鬥,帶著理想去拼搏。但是,我希望能永遠記得我們生活在幸福之中,生活在親人朋友的關心愛護之下,他們讓我們充滿力量。明天,我們與希望一起成長。

曾經的我聽過這樣一個故事,老爺爺為了種活地里的長青樹苗,而每天來給樹澆水,樹苗茁壯成長,第一年長到了老爺爺的大腿,第二年長到老爺爺的腰。但奇怪的是老爺爺卻不每天來澆水,而是無規律的來澆水,而且並不是每個樹苗都能分到水。有些人認為是老人太懶,加上腿腳不利索,而不長來澆水,導致很多的樹苗被旱死,但老爺爺依然不理會,還是這樣澆水,過了四五年之後,那些原以為都會被旱死的樹苗卻長成了茂密的大樹,有些人對這很不理解便去問老人。此時老爺爺頭髮更白了,他解釋道:“剛種下的時候,樹苗缺水就要每天澆水,但過了兩年後,樹苗開始成長,就要帶地下對水源進行吸收,有些樹苗認為我會給他們澆水便不會去地下找水源,到最後旱死,但那些自己找到水的,不用我澆,一樣可以成為茁壯的大樹”

我們就是這個故事中的長到老爺爺腰間的樹苗,老爺爺給了樹苗希望,但樹苗的結果卻都不同。然而爸媽給了我們生活的希望,老師給了我們學習的希望,但成長應靠的是自己,只有自己努力了,這樣幸運才會眷顧你,希望才不會只是渺茫。我終於明白了,學習知識是為可我們能生活的更加美好,擁有希望就應該向著它對未來而努力。這就是這個故事的意義,是希望我們都能向上拼搏,堅持不懈,努力去奮進。

中考馬上就要到了,這已是拼刺階段。每個人都希望考的很好,都希望考上自己理想的高中。每個人都已嚴肅起來,面對中考的壓力努力複習,努力學習。我想我也該振作了,我套用自己的努力和行動來證明我也在帶著希望的光亮迎接中考。但我卻不會被龐大的壓力而逼迫著學習,學習是自己的,未來是自己。而希望也是自己的。讓我們與希望一起成長。

安徽宿州碭山縣二中初三:黃佳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