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一課

生活中處處是課堂,而有你的課堂卻再也沒有了。——題記。

記得剛見到你的時候,你面帶笑容,雙手背到身後跟個餐館服務生似的,腦袋上還殘留著幾片頭髮。看見你,我笑了。時光荏苒,我們漸漸的混熟了,給你起了個親切的外號—老田。

初三最討厭的是體育課,不是因為體育老師不好,而是因為你。每次上體育課你總是要求體育委員和體育老師說測800,身為班主任的你,樣樣全能,樣樣都會,樣樣也都管。經過您的磨練,我們對800都免疫了。

炎炎的太陽,高懸在世界的當空。紅的光如火箭般射到地面,地面著火了,反射出油一般在沸煎的火焰來。蒸騰,窒塞,酷烈,奇悶,簡直要使人們底細胞與纖維,由顫抖而炸裂了。

初三畢業考試前的最後一節體育課一如既往的有個人站在衝刺一百米賽道上大喊著:“還有一百米,快跑啊!”太好了今天是初三的最後一次800了,以後再也不用測800了,哈哈!班主任站在後面跟著用著犀利的眼神環視四周。“今天咱們要多跑五十米,建新樓,賽道被擋著了,所以繞過去不許抄內道!”班主任一聲令下,誰敢不從?於是就這樣開始了最後一次的800。

我們整齊地排成一隊,大步大步的跑著,老田在前面,心想“拼了!”就開始拼了命的跑,跑了半圈跑不動了,別人人都抄了我,而我卻跑不動了。天哪,怎么辦,不緊張不要緊一緊張完了,肚子痛。怎么辦?怎么辦?傷心欲絕。空中沒有一片雲,沒有一點風,頭頂上一輪烈日,所有的樹木都沒精打采地、懶洋洋地站在那裡。抱著無奈的心情,已經別無他求了。

突然老田給了我鼓勵,“快跑還有一百米,衝刺!”心情瞬間好了許多肚子也不痛了。太好了,於是我就開始狂奔,哈哈滿分了。

老田,謝謝你,給我留下了最後寶貴的記憶。

初三:徐慶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