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想對你說

唉!爸爸又在抽菸了,他可是個出了名的煙迷。他一天少不了一包煙。早上抽,晚上也抽,燒水時抽,連上廁所時,也在嘴角邊叼著一根煙。

我和媽媽深受其害,一聞到煙味就要咳嗽,想乾嘔。我把一大堆科學報告拿去和他講理,可他卻無動於衷。為了制止這種行為,我動足了腦筋多次把吸菸的危害健康的例子講給他聽,可他就是不肯聽。

有一次,我們乘電梯下樓跑步,正巧看見電梯裡有吸菸危害健康的科學報告,我便理直氣壯指給他看:“你看!吸菸有害健康,不合適我瞎說的,是有科學依據的!”可他一扭頭,視而不見。我生氣了,對他開始了一番說教。沒想到他卻辯解道:“全國那么多人抽菸,我一個人不抽,還不等於沒戒嗎!?”我被頂得啞口無言,只好把怒火又吞到肚子裡。

這次過後,他變本加厲,竟然比原來抽得更多,我更生氣了,一天都不理他。這時,媽媽也跑來當我的後援團,我倆你一言,我一語,把老爸好一通數落。這回他好象有些反省了,似乎抽得少一些了。我對他的態度也慢慢有所好轉。

每當我看見爸爸那發黃的牙齒和一嘴的煙味,我就在心裡默默說道:“唉,爸爸,我對你說的話,您也不是不知道,煙對人體有害,連煙盒上都寫著‘吸菸有害健康’,天天抽菸的您也不是沒看見。被煙害死的人也實在算不上罕見。要是您能戒菸,那對於您和我們這個家那是一件多好的事情啊!”

初三:1146587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