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想一步

在生活中多想一步可以得到意想不到的好處,解數學題時多想一步可以多的一分也許更多分,迷路時多想一步或許在拐角處就能找到自己想要找的地方。

一次,在十分重要的考試當中,一道數學題難住了我,把剩下的題目都做完的我回到原來的題目上仔細思考,那時這道題目讓我感覺到迷惑,沒有數字要怎么樣解數學題呢?在這道題目中徘徊了很久,好不容易想出來的思路卻一次又一次被打擾,看著剩下不多的時間,心裡不得緊張起來。忽然想到了一個解法,便一步順著一步解下去,等到快要解出來的時候,思路又平白無故的斷開,一時間又想了很多不同的辦法,但總沒有得到想要的結果,這是心裡有一個聲音在慫恿我再去想一步吧!我又順著她的意思往下想了想,沒過多久,這道題就解出來了。

從前,有一個老人在山裡隱居,一次為了探尋深山裡的秘密,背著自己僅有的糧食和水踏上了一條未知的路程,一路上老人遇到過野獸,也遇到過下大暴雨的時候,他完全沒有退縮,不知道過去了多少日,多少月,他在一個山坡上徘徊,不知道應該上還是應該下,他沒有方向感,也不能分辨出東南西北,陰陰暗暗的樹林裡,老人幾乎放棄了,這時候不知道為什麼他猶豫了一下,開始新的路程,他的雙腳顫顫巍巍的走在路上,他出了山洞,發現前面是一個小山莊,裡面勤勞的人們在工作中,他心裡想到: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一位老者發現了老人,他說道:“老人家,您從哪裡來?”老人回答道:“我從山的另一邊來的。”老者說:“這裡路途那么遙遠,你怎么堅持到這裡的,前幾年有幾個小伙,進去了又不知道出沒出去。”老人說:“是信念,你多想一步,就會發現很多事情是很簡單的。”

事實證明多想一步可以有意外的收穫,只要你願意去想,很多事情都是很簡單的!多想一步

初三:久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