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作文:打開成功之門的鑰匙

如果說成功是一處彼岸,那么理想無不就是讓小船前進的帆。但我更認為,好的方式方法則是打開成功之門的一把不可或缺的鑰匙。

好的學習方法可以讓學生的學習效率提高,使你的學習成績變的優異。就比如說在作業這學生老大難的方面上。假若你上課認真地聽講,隨著老師的思維轉。作業對你來說還不是小菜一碟?其實,只有掌握了正確的方法相對應的你的“對應項”成功比例也會上升。就像是解決一道學題,你若沒有正確的方法,那題目怎么也解不了。在你眼中就是一團亂麻,斬不斷,理還亂!誠然,好的學習方法對學生來說尤其重要!

好的遊戲方法可以讓你所參與的遊戲妙趣橫生。不說遠的,就比如我們在少年活動中心裡玩兒的同心鼓這個遊戲吧,在玩的時候我們一般會將高矮不同的人相互交叉排列。在抬球時會將繩子拉的很直,並且抬球的力度也會儘量保持一致。這其實也是一種方法。記得有個小組就是因為如此才斬獲第一。可見,一種好的遊戲方法雖然不說讓你每盤都獲勝,但你可以體會到遊戲的趣味所在。

好的辦事方法如果運用得當很可能帶來事半功倍的效果。曾經聽說這樣一個故事。一位父親拿了兩大袋花生,讓兩個女兒剝開花生告訴他花生皮的顏色。拿到花生後大女兒就不停的剝,直到天黑也沒剝完,手也十分的疼。小女兒先將花生分好類:大的,小的,三粒的,兩粒。每種剝幾個,然後很早就睡了。到第二天早上大女兒來到父親旁時小女兒早就來了。小女兒告訴父親花生皮都是紅色的。大女兒不解:“你沒剝完,你怎么知道的?”當她介紹了自己的方法後,大女兒慚愧的低下了頭。小女兒的機智讓我們嘆服,而更讓人深思的是你在辦事時是否掌握了對的方法?在生活中,因為有正確的方法而成功的例子比比皆是。而聰明的你,是否掌握了呢?好的辦事方法是一塊成功的基石,能讓你獲益頗多!

好的方法是燈,照亮了你前進的道路;是階梯,引領你通向成功的殿堂;是鑰匙,打開了成功之門。牆角旁,方法之花傾吐芬芳,等你來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