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感動的優秀作文:在感動中前行

八年級(陳功)  感動,人與生俱來的一種美好的情愫。哪怕是一個個小小的細節,足可以讓你內心的暖流激盪。感動源於眼神。記得國小的我語文一直就不是很好,突然有一天老師說馬上要考試,這無疑對我來說是個晴天霹靂,“這可咋辦,我書都沒看一下的啊!”我無奈的搖搖頭,準備迎接考試。考試了,我翻了翻試卷:“這我怎么做啊,那么多都要靠平時積累。”“哎。”我一聲長嘆。我端起那無比沉重的筆,拖著灌了鉛一般的身體無力地答著題。老師看出我的異常,走到我旁邊疑惑地望著我,說:“身體不舒服嗎?”“沒有。”我繼續做著題,突然一抬頭發現老師正微笑著盯著我,這眼神里,充滿了對我的期待,充滿了對我的鼓勵。“老師還期待我考出好成績呢!”一個聲音對我喊道。“怎么考啊,平時也沒有積累,好成績可不是想的來就來的了得。”另一個聲音反駁著。我搖搖頭:“我要認真對待,無論考的怎么樣。”我又朝老師望去,發現那個溫暖的眼神仍舊望著我,一股莫名的感動湧上心頭,這個眼神為我注滿了能量,使我能夠積極的面對這次考試。一個眼神,感動常在。

感動源於關心。那寒風呼嘯,天空降起了鵝毛大雪,我背著書包飛快的向家奔去,一路上還想像著在家烤火的情景,臉上也忍不住洋溢出了笑容。不一會兒,我就到家了,嘭嘭嘭。”我用力敲著門。沒有人回應,我急得直跺腳,繼續敲,仍然沒人。我一臉失落,只好蹲在樓梯間祈禱著媽媽趕緊回來。“磁。”開門的聲音,我連忙抬起頭,發現是鄰居奶奶開門了,我又失落地垂下頭。“快到我們家來吧,外面冷著呢!”老奶奶滿臉微笑的望著我。“不用麻煩你了,我媽媽一會兒就回來了。”我連忙推辭著。“別啊,冷風吹著你肯定不舒服吧!”她一邊說一邊朝我走來,拉起我就往他們家拽,我也拗不過她,只好進去了。進去後,溫暖衝進我身體的每一個細胞,而溫暖更多地是在心中。

感動源於給予。下雨了,我連忙抱起準備書包“飛”回家,突然一個滄桑的聲音叫住了我:“小伙子,給你把傘。”一位素不相識的老奶奶沖我喊著。寒冷的天氣里我心裡多了一絲溫暖:“不用了,奶奶,我馬上就到家。”“那怎么行,不打傘明天會感冒的。”“真的不用。”說罷我就疾走著離開了,一路上冷風不斷侵襲著我的身體,但寒冷大軍並未能占勝我,畢竟身體裡邊還有暖流涌動著呢!

眼神、關心、給予為我鋪成一條長長的感動之路,走在這路上,經常會有寒風暴雨的侵襲,但總會感覺暖流在內心涌動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