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陽光

成佩君  八4班

夏日的陽光雖然燒得很旺,但是它又不乏清新與美好!所以我決定去收集陽光,將它獻給我最愛的人!

太陽剛剛探出頭,小鳥便開始在樹梢上“嘰嘰喳喳,嘰嘰喳喳”的練聲了。這時的我也已從家中走了出來,欣賞這美好的一天。今日,枝頭的花兒開得格外絢麗,那飽滿的形象正是陽光滋潤的成果,我在驚訝於這鳥語花香的美景的同時,也感受到了夏日陽光中所包涵的清新與熱力,甚至還夾雜著點生機勃勃。於是,我拿出了放在書包里那個小小的盒子,打開它的蓋子,取一抹那讓我陶醉的陽光放入其中,再輕輕合上它。請不要問我為何如此的小心翼翼,因為我要將它送給我最愛的那個人。

帶著滿臉的歡喜,我又來到了校園中,那朗朗的讀書聲在我耳畔迴蕩著,我似乎又感受到了一股陽光的氣息。課上,我與同學們熱烈討論問題;課下,我們則在操場上奔跑、追逐、嬉戲,青春的活力在我們的身上閃閃發光。我又被這耀眼的光芒吸引了過去,那一刻,陽光的朝氣包圍了我。於是,我再次拿出那個小小的盒子,輕輕打開它,再用手托起那光芒四射的陽光,慢慢的放進去,緩緩的合上蓋子。請不要問我為何如此小心翼翼,因為我要將它與我最愛的那個人一同分享!

轉眼間,天空已經被染成了淡粉紅色,那陽光也正在一點點的消逝,我很想再留住一抹陽光。於是,我又打開了那個盒子,將我這一天的收穫、快樂、驚喜等等,毫不吝嗇的拿了出來,裝滿了那個小小的卻又沉甸甸的盒子!

終於回到了家,我激動的打開了那個盒子,將這些收集的陽光全部一一拿了出來。當這些陽光一層層披到媽 媽身上的時候,她笑了,笑得就像陽光般燦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