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作文:花開的瞬間

人生如花,拼搏是水;人生如葉,樂觀是風;人生如屋,信念是柱。

生活的春天,期盼著花蕾的綻放,花蕾綻放,有奇異的芬芳。人生何不如此?人生的奮鬥拼搏,奮勇出擊,只是為了享受戰勝挫折的快樂;人生的勇敢面對,積極樂觀,只是為了迎接坎坷與荊棘的欣喜;人生的堅持不懈,頑強信念,只是為了領略雨後彩虹的迷人風采。

我守望著人生春天的早日來臨,但又不願冬天的離別悄悄。

古人的花香,我仿佛還依稀記得。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賦《離騷》;左丘失明,厥有《國語》;孫子臏腳,兵法修列。

古人的事例給我們提供了良好的借鑑,而今人也毫不遜色。霍金雖然身體殘疾,但意志堅定,不屈服於命運的牢籠,堅持不懈,努力拚搏,最終成就一番事業。貝多芬晚年失聰,喪失了聽覺的音樂家發出渾厚的吶喊:“我要扼住命運的喉嚨,它決不能讓我屈服。”樂觀向上的態度給了他拼搏的動力,《英雄交響曲》成為了他人生的演繹。

人生的冬天也會蘊藏光明的火種,等待春天的到來,顯現生命的輝煌。

我守望著人生冬天的早日來臨,但又不願光明的離別悄悄。

人生的苦難多多。 。誠然,人生是一所苦難的大學,而絆腳石是進身之階。自然中的花草樹木如同人一般也在經歷苦難,而光明也沒有離它們而去。春蠶的光明來臨,它破繭而出,創造新的明天;蠶蛹的光明來臨,它振翅高飛,越過萬水千山;柳枝的光明來臨,它嫩綠新透,在微風中搖曳;依米的光明來臨,它含苞欲放,潑灑迷人芬芳。

人生的苦難雖多,但光明也會創造奇蹟。人生中,一切皆有可能。

漫長人生,也只是瞬間,瞬間成就歷史,瞬間創造奇蹟,瞬間鑄就如花人生。

奮力拚搏,只需瞬間的信念;而信念,只需瞬間的樂觀。生活中的瞬間讓你美不勝收,讓你其樂無窮。瞬間,在於積極把握。

當機會來臨的時候,你準備好了嗎?不要讓出發的號角催促你倉促啟程,不要讓臨行的警鐘在你的頭頂猛然敲響,把握,就是珍惜現在。(把握,就是珍惜現在的每一個瞬間。)“殺了現在,就殺了未來。”是啊,沒有現在,何談未來?前行的航船已經啟程,希望你不要做岸上的一名守望者。

人生如花一般美好,也如花一樣短暫,只要你拼搏、樂觀、善於把握(精彩的瞬間),你的人生就會有花開後奇異的芬芳。

花香的種子,你種下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