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作文:尋找對手的聲音

在戰場上,一個百戰不殆的英雄最可悲的結局不是戰敗而死,而是在空闊無垠的沙場上已沒有一決高低納挑戰聲。

對手的聲音,並非豪傑偉士才能傾聽的,凡夫俗子又何嘗不該去尋找對手的聲音,去迎接對手為你帶來的挑戰?聽一聲對手的狂吼,猶如飲一杯烈酒,讓人鼓起幾分膽氣,幾許勇;聽一聲對手的沉吟,仿佛是照一潭泉,正視自己的瑕疵;聽一聲對手不屈的長嘯,如同幾響春雷、幾閃電擊,讓你心胸震盪。決然回應一聲,用豪氣萬丈與其一戰到底。

看!子靜的清泉正是聞到高山兀石下的“叮咚”聲,才毫不猶豫地縱身·投入千丈之深的潭底,激盪而起的萬顆珍珠,在山谷之間從容地迴響著一曲鏗鏘的絕唱;沉默的火山正是因為底下熱量一次次的挑釁,才有最後一刻紅彤彤的熔槳灼痛了一片熱土。

對手的聲音在我看來不應是恩恩怨怨的長嘆,也非拼個你死我活的吶喊。他的聲音是一支曲,一支激昂的進行曲,一路催人奮發,一路催人向上;他的聲音是梅花香溢而出的苦寒,是寶劍磨礪而出的鋒芒。尋找對手的聲音,無須急於用豪言壯語使對手膽怯,只要懂得聆聽從而欣賞,對手的言語就不再是逆耳之言,反而是金玉良言,享用一生。

在對手的聲音中成長,在對手的聲音中茁壯,去堅韌那生活的意志,去堅定那追求目標的決心,定能塑造出敢於浴血奮戰的自我。

想想,尋找對手的聲音又何嘗不是在檢驗自己那根叫生命力的彈簧到底能夠承受來自生活的多少壓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