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作文:雪白的小毛絲狗

去年,爺爺從南京抱來一隻小毛絲狗,它全身雪白,我給它起了一個名字,叫“雪白”。一開始,雪白到我們家時,眼睛還沒有睜開,幼小得令人憐惜,於是我只好擔任它的“代理媽媽”。

起初,我覺得它很可愛,白白的絨毛,水靈靈的大眼睛,小小的鼻子。可是接下來的幾天,它就只有給我添麻煩的份了——我要不停滯不前給它餵奶。為了能讓它儘快長大,我找來了我小時候用的奶瓶,小心翼翼的餵它。就這樣,幾天后,小狗終於慢慢地睜開了眼睛。我的“代理媽媽”工作也圓滿成功了,我高興得幾乎幾夜沒合眼。

之後,我們倆便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它十分聽我的話,即時出門時不戴鏈子,它也能緊緊地跟著我。可是有時就不一定了。它只要一看到“美女”,就會四腳如飛的一樣跑到母狗面前,與它親熱。我還真是拿它沒辦法。

它不僅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色狼”,還是一個“頑皮狗”。有一天,它趁我不在的時候把鞋子裡的東西到處弄。爸爸的皮鞋被搞得“兩地分居”了,媽媽的鞋在花壇里悠閒地“散步”了,我的手套被它弄得“遍體鱗傷”……我便狠狠地責罵了它一頓,可它呢,嘴裡還不時的發出“呼呼”聲,像是在討饒。

你看,我家的雪白可愛不可愛,頑皮不頑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