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作文:我最愛莉莉花

荷花、蠟梅花、菊花、雞冠花、月季花……都是顏色很鮮艷的花,可是我卻偏偏喜歡不起眼的茉莉花。

那是我十歲的生日,正好是夏天,我家門前的茉莉花悄悄地開放了。因為它的個頭太小了,顏色也不鮮艷,所以我並不喜歡它。不久,下了一場暴雨,狂風呼嘯著,茉莉花的花瓣一片一片被風吹落到了小池塘里、公路上、地里……當時,我一點也沒在意,也沒感到心疼和難過。可是第二天風停雨住了,我一走出家門,就看見茉莉那墨綠的葉子,簡直像課文中寫的“翠色慾流”;更令我感到萬分驚奇的是綠葉中夾雜著無數個晶瑩如玉的花苞。傍晚,那花苞全綻開了,門前屋後都飄著茉莉的香味。陣陣清香令我陶醉。我開始喜歡茉莉花了。

我端詳著茉莉花那小小的花瓣,覺得真是玲瓏剔透,雖然它沒有玫瑰花那樣鮮艷,但是質樸,本色,純潔,不加修飾,卻楚楚動人。我曾記起有一本書上寫過這樣一句詩來讚美茉莉花:小小茉莉,默默吐芳華。純潔如雪,丹心獻大家。我越發喜愛茉莉花了。

我願意做一朵潔白的茉莉花,把自己的一份本色,一份芳香,毫無保留地獻給偉大的祖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