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作文:蟹島採摘園

星期六,我和爸爸去蟹島玩,最讓我忘不了的就是去採摘園採摘。

路上,兩旁是一片片小樹林,綠里透黃的小樹葉似乎在告訴我們秋天就要到了。哈!大棚里的果實一定都成熟了,那我就可以去採摘園採摘了!我越想越高興。

一進蟹島,我們就坐馬車去採摘園。只見那趕馬車的人拿起鞭子,在馬背上一打,邊打邊吆喝著:“駕!”那馬就果然聽話地前進了。地面凹凸不平,坑坑窪窪的,走起來很顛簸,但我還是覺得很新奇,很好玩,畢竟是我第一次坐馬車。

到了採摘園,我們便拿個大籃子去大棚採摘。哇!眼前一片綠色。每兩個大棚之間都種著白菜、胡蘿蔔等許多新鮮透亮的蔬菜,這可以說是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大棚里的蔬菜長得特別茂盛。就說扁豆吧,有的又細又長,裡面長滿了小圓豆,正等著人們去把它們摘;還有的便都又寬又嫩, 看得人們都覺得很好吃。我和爸爸禁不住採摘起來了。再說生菜,又嫩又綠,就像一個個水靈靈的胖娃娃!難怪來這採摘的人那么多呢!我和爸爸也開始拔生菜,那一個個真是又嫩又可愛!這還沒說完呢!我和爸爸接著又去摘小西紅柿。一進大棚我們就發現這些秧苗一個比一個要茂盛,越往前走就越密,我們一個一個的摘,不怕髒不怕累。一會兒, 我們的額頭上就冒出了小汗珠。接著,我們又去拔了胡蘿蔔。 採摘完了,我和爸爸已經是大汗淋漓了。這時候,我才知道農民伯伯們是多么的辛苦!是呀, 農民伯伯每天都要種這些蔬菜,比我們採摘要累得多。我們真應該珍惜糧食,不浪費。

今天玩得真開心! 我們不僅採摘了許多果實,更重要的是知道了農民伯伯是多么辛苦,我們的食物是來之不易的。 讓我懂得珍惜和節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