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作文:冰雪無情人有情

“在我心中,曾經有一個夢,要用歌聲忘了所有的痛,燦爛星空,誰是真的英雄,平凡的人們給我最多感動,再沒有恨也沒有了痛,但願人間處處都有愛的蹤影”。聽了這首感動的歌,使我心中的一股暖流猛地一下涌了上來。讓我不禁想起那三位為了搶修電網壯烈犧牲的湖南烈士。

這場五十年罕見的冰雪見證了中華兒女之間的真情。這紛紛大雪斷斷續續共下了半個月左右,這是一場罕見的風雪啊!它使許多南方地區遭到了嚴重的災難,有的地方甚至長達半個月也沒有見到一點電。當那三位電網工人收到緊急通知後,他們奮不顧身地衝到第一線,其中有一位烈士的母親百般阻止,不讓兒子冒這個險,可兒子卻對母親撒了一個慌說只是出去工作三天。可誰知正在工作的時候,高壓線突然倒塌,那三位工人就這樣犧牲了,他們是為國而犧牲的,他們是真正的英雄,他們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非常可嘉,值得我們學習。

不經歷風雨怎么能見彩虹?是沒有人能隨隨便便就成功的,讓真心的話和開心的淚在你我心中流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