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學習作文700字

我一臉憤怒的走過一個不知名的小巷,淚水浸濕眼眶。那天我數學考試成績很差,又和父母吵了一架,心中非常煩悶,不想去輔導班學習。無意間聽見京劇特有的“啊呀——”之聲,心裡好奇,去台下,卻意外看到了一段充滿人生哲理的表演,開啟了一次不一樣的學習之旅……

二胡悠然之聲充滿整個場地,原本還有些喧鬧,混亂的人群突然寂靜下來。一個文將出場,和著節拍,昂首走上城牆之上,坐在城上,輕搖一把羽扇,前方一酒,一古箏,二童子坐其旁。只見他周身一震,聲如裂帛“我本是臥龍——”側耳一聽,心知這必是空城計無疑,他的唱腔如行雲流水,透著從容和儒雅,那天文官唱時飄出的皇底袍子,更是令人難忘。

我的腦海不禁呈現出大軍壓近的畫面,千鈞一髮,十萬大軍來到名副其實的空城,漢軍已去,就留諸葛亮和二童子。突然一帥出,望著諸葛亮,諸葛亮開始彈琴,琴聲悠長而灑脫,司馬懿看著他的動作,聽著他的琴聲,諸葛亮並沒有因為司馬懿來臨而慌亂,手足無措。

他只有從容,仿佛和天地合為一體。看天地無喜無悲。我學到了一種“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的傲然和豪放;學到了一種坐看庭前花開花落,觀天地雲捲雲舒的淡然氣魄。

京劇不知不覺結束了,我又想起了自己,自己遇到的困境和苦難在這種危機面前已然不算什麼了,為何自己還要執著於此?憂鬱於此?人都說,戲如人生。不想在這小小戲台前,我竟受到了這樣的教育:人生總會有那么多的可能,難免有很多如戲中孔明所遇的困境一樣,但總有一些希望在我們身邊,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絕了道路卻不絕希望,遭壓迫卻不被囚禁,打倒了卻不致死亡。

生活處處有學問,這不一樣的學習讓我明白了雖遇到困境,但絕不能失去一顆從容冷靜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