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髒話作文700字

陽光明媚,綠樹成蔭;孩子爽朗的笑聲,學生上課朗朗的讀書聲……盡在美麗歡樂的黃龍中學。但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校園中也存在著不良的風氣。特別是語言不文明、行為不檢點、亂扔亂倒現象很嚴重。

“你媽個蛋”,“賤貨”,“你給爺們死去”,“你爺爺我……”等等。在校園中時時可聞。這大多都是因小事吵架,便脫口而出。兩人開罵,真不知冤冤相罵何時了,最後都不歡而散。但這些髒話是何意,沒幾人知,只知中髒話。常言道:“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說髒話是對他人不尊重,對他人心理上的傷害很深,讓朋友疏遠自己。文明用語,能使交往更和諧,為人際關係增色,讓生活更精彩。

其實,當別人冒犯自己時,罵人,其結果問題沒解決,矛盾一大堆;應當採取的做法是多一點理解、寬容。如當別人傀標擾你時,可以說:“不要打擾我”當別人罵你時,可以說:“樣沒禮貌”……記住,當你做錯了,說“對不起”;別人幫助你,說“謝謝”。因為心扉如同門戶,小小的鑰匙便可打開它,鑰匙有這樣兩把——“謝謝”和“勞駕”。它們將使你交到更多的朋友。

走在教學樓下,抬頭見一口痰下落趕緊避之,幸運至極,沒有落在身上,太險了!低頭見垃圾、包裝袋甚多。這是美麗的黃龍中學一大敗筆。我真不明白,學校到處都有垃圾桶,他們為什麼時不肯多走兩步,把垃圾扔到桶里?我們一個星期大部分時間生活在校園,難道不想有一個乾淨、整潔而美麗的校園?雖說每天都有人清打垃圾,有文明修身學生撿拾垃圾,但他們的力量是有限的。一根筷子輕輕被折斷,十支筷子折不斷。人多力量大,只有大家都自覺維持校園整潔,才能得到更美好的環境。

我們都是學校的一份子,學校給了我們學習知識的平台,給了我們家的溫暖。讓我們每個人都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回報它:告別髒話,杜絕亂扔亂倒。讓我們攜手共進,去開創校園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