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定作文800字

我不是絕對智謀的諸葛孔明,運籌帷幄,決勝千里,在劉備身死之際約定輔佐後主,談笑之間北伐中原;我不是憤世嫉俗的文人魯迅,帶著與新中國、新時代的約定,對舊社會咆哮,向昏睡的國人吶喊。

但縱渺小如我,也有著對自己的約定。兩個多月前,我曾和自己約定,奮戰百日,努力考上心目中的高中——一中

初識一中,是在七年級的元旦晚會上。平日裡素聞一中、六中與八中的大名,但實在沒有什麼確切的印象。元旦晚會上,班主任請了他上一屆的學生來為我們新生做演講。

正處於懵懂青春的少年們自然而然地沉浸在學長們所編織的美好高中的描述之中。而我也不意外地倚在窗台之側,幻想自己的未來與方向。回過神來,一位演講完畢的學長正笑盈盈地立於我身側,我與他交談了很多,而他也盡情滿足了我對未來的展望。

由於時間久遠,交流的內容早已忘得一乾二淨,唯一銘記的是他贈與我一個一中的校徽和一個約定:“學弟,一定真的很好,你要上一中喔!”那時我於心中輕應一聲:嗯!遂產生了對一中的無限神往。至此,對一中的約定初成。

二識一中,是在八年級的寒假裡。於不經意地打掃之間,在雜物的夾縫之中發現了它——一中校徽。藍底白字,像有魔力一般地吸引著我的目光。我在感慨之餘,嘴角勾起了一抹苦笑,想上一中,何其之難?

我早已不是那個一年前對一中概念模糊的無知少年。我知道它是萬千學子所嚮往的重點高中,知道她如夢幻美好如水中泡影,知道我一百名左右的成績與她如隔天涯……我默默地將其放回原處,不發一言。

三識一中,是在九年級的百日誓師大會上。同學們激昂的宣誓喚醒了我塵封的記憶;老師們真切的發言擊碎我心頭懶散的堅壁。我於朦朧中回顧著,追夢著,迷惘著。最後,校長的話如同一柄利劍直直地插入我的內心:“一中,六中,八中,才是你們展示自我的舞台,才是你們該去的地方!”

是啊,我又何曾忘記,只是不願想起,其實,我與一中有個塵封的約定。

回到家中,我把一中的校徽找出並珍重地放入書包里。這一次,即使我與她如隔天涯,即使她是那么遙不可及,我也絕不放棄。拼搏,努力,奮進,只為有一天能真正戴上那枚校徽,實現那個約定!

我是一個怯懦的人,從不敢輕許什麼。但這一次,我要堅定地許下自己的約定,要勇敢地堅守,直到實現的那天。一中,你等著我。百日誓師後,曾經怯懦的少年已在努力追尋,他的第一個青春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