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的力量

有一種力量,時而龐大,時而渺小;時而容易讓人忽略,時而讓人難以忘懷。這種力量,就是母愛。那是國小升國中的畢業考試,我拖著沉重的腳步走進考場,同學們信心滿滿的情緒和監考老師冷酷、嚴厲的表情,讓正在高燒39.7℃的我感到莫名的緊張,慢慢地陷入對考試的絕望。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當我身邊的同學把試卷做完時,我才寫完第三版,進度整整慢了一版啊!怎么辦?我抓耳撓腮,突然感覺到頭出了奇的疼,比昨晚還嚴重。要不要舉手告訴老師?當我的目光經過窗外時,發現了一個熟悉的人影——是母親!只見她微笑地看著我,豎起了一個大拇指,意思是相信自己:我能行!

電光火石一瞬間,一股力量湧入了我的身體,使我的身體頓時熱血沸騰。我似乎感到很輕鬆,之前那些緊張、絕望的心情早已拋向九霄雲外,只有那自信,那快樂湧上心頭。

接著往下寫!我想。便埋下頭,忍住頭痛,全心全意地投入到考試當中去。最後,英語考試考完了,感覺還不錯,只有一個小題目沒寫。這是,母親朝我走來,撫摸著我的腦袋說:“加油!堅持下去,你是最棒的!”便把一瓶牛奶和一個麵包放在了我的桌上,又向我豎起了一個大拇指,便走出了教室。

吃完母親給的食物後,我的頭奇蹟般的不痛了,而接下來的兩場考試,我的狀態漸漸恢復,有了平常的水平,那些思考題都已經無法難倒我。我則是越戰越勇。最終,我邁著輕盈的步伐走出考場。總結是什麼原因使我“逆襲”,是放平了心態?還是填飽了肚子?突然,我似乎明白了什麼,是母愛的力量!

陳宇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