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作文:成長路上的岔路口

在我們成長的路上會有許許多多的岔路口,也許是有朋友要求你在他和另一朋友中選一個,也許是有許多你喜歡的書卻只能選一樣,就像老子所說的:“魚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兼得,舍魚而取熊掌者也。”機會錯失,便不可能再有,所以我們要想清楚再決定。

在我上六年級時,曾經面臨這樣的選擇。有兩個同學,其中一個經常欺負我,但是我又不好意思跟她絕交,因為她還有一個朋友,認為我和她關係很好,還把這件事告訴了很多同學,只要我一和她絕交,很多人都要罵我,另一個同學,她跟我關係不錯,也經常跟我玩,不會的問題經常問我,我和她關係也就這樣日漸提升了。

可是,一個同學代表著全班,而另一個同學又和我關係很好,我真不知道怎么辦了。於是,只能一拖再拖,拖到後面,就只能和關係好的同學絕交了。

但是,這個決定一實現,我就後悔了。但是,天下買不到後悔藥,我只好暗中聯繫她,直到畢業了,我才敢和那位欺負我的同學絕交了。再次與關係好的同學成了朋友。這件事使我糾結了一個學期多。我實在不能明白當時為什麼與關係好的同學絕交,卻只是怕那些流言蜚語,如果當時選擇與欺負我的人絕交,和那位關係好的同學關係會更密切,成績也能更高了。

還的一個暑假,我和一位叫郭曉靜的朋友約定一起出去玩,她想去張家界,我們已經去過張家界了,想去長沙,因為那裡,我們兩家都沒去過。最終,我們決定一起去長沙,到了長沙後,我們都發現:似乎長沙才是最好玩的,於是,我們在那兒高高興興地玩了七天,直到開學的前兩天,才戀戀不捨地離開了長沙。

成長中有許多岔路口,你選擇哪一條路都可以,只不過有些路走得艱難,有些比較容易一些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