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我充滿期待

王子岩

國小六年的時光悄然而逝,離開熟悉的校園,度過漫長的暑假,終於迎來了國中開學。三年的國中生活會是什麼樣子?這個我曾想了一遍又一遍的問題,將要揭曉它的答案了。

開學那天,午後的陽光灑滿陌生的校園,踏著滿地陽光,我來到了班級。一張張陌生的臉龐,使第一次離開父母的我不知所措。我想主動與同學們打招呼,無奈生來內向,這些事也只是想想罷了。不過,在晚上,我結識了第一批朋友——舍友們。想想不過一天就熟悉起來的舍友們,我對未來的漫漫識友路有了信心。

第二天便是軍訓。不知怎的,開營儀式上,第一縷陽光迎接我時,我便暈了過去。躺在醫務室里,我想起了媽 媽。如果換作平時,她一定在旁邊照顧我,可現在,媽 媽遠在千里之外,見都見不到,何談照顧?恰逢班內辦了電話卡。我一個箭步衝到電話亭,不料前面已排起長隊。只好等。前面打電話的人一個個痛哭不止;我雖有千萬句話想對媽 媽說,卻也不至於如此。終於挨到我了。撥通電話,電話那頭傳來熟悉的聲音。我自以為的“堅強”瞬間土崩瓦解,淚水如決堤洪水般湧上眼眶。第一次離家的不適與病痛的委屈,全部隨眼淚淌了出來。媽 媽聽出了我的異樣,急忙安慰我,可聽了這話,我更是淚如潮湧!

此後,我天天與媽 媽通電話,直到回家那天。可假期短暫,兩天后,我又回到了這裡,我的校園。和同學們熟悉起來的我不再感到孤獨,而是感受到了同學們的友善、互助與老師的關愛。這讓我減輕了對家的思念,全身心投入到了學習中。一次次小測中鮮紅的一百分,便是我學習中的成果與進步。

一個月的苦與甜,讓我對嶄新的國中生活充滿期待。我相信,在我的努力下,我會讓國中生活這本多姿多彩的書寫出精彩的華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