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彩虹

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風雨時常降臨在我們的前方。但是,這風雨過後,極目遠眺,那天上的七彩陽光,交織輝映成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美麗的彩虹橋。

從小便熱愛外面的世界,將家中的一切都視為一個個牢籠,我這隻渴望自由的小鳥時刻都想在“藍天”飛翔。而我的翅膀,便是最鍾愛的腳踏車吧。媽 媽總是說我的腳踏車騎得太好了。在我的記憶中,學車的那段經歷十分“痛苦”。幾乎每次轉彎都撞在路邊上,而在我們家門前的花園練車時,還翻了車。連人帶“馬”全落在了草地上。每天因為騎車摔跤都要哭上幾次,但哭完了還是站起來了——去騎車呀!

騎腳踏車騎了幾個月,摔過上百次後,便十分熟練了(不經常摔在地上了)。別的小孩看見了,都指著我,用無故失落的眼神看著長輩們,而他們也只能無奈地聳肩。我每次看見這場景,便高昂著頭,哼著小曲從他們身邊騎過。但畢竟“大意失荊州”。我騎著車子拐彎時,不知怎的,車輪狠狠地撞向了草地,車子便失去了重心一般,倒在了草地上站不起來,而我也滾下車,卻被路邊的鐵絲劃破了腳,頓時血流不止。家長趕忙將我送去了醫院,經過一番止血,包紮,我出了院,但卻在腳上留下了永久的疤痕。

彩虹

疤痕銘刻下了我的苦難,我的挫折,卻沒有使我忘卻腳踏車。又大了幾歲,我便與長輩們,同學以及朋友一起騎車在夕下“奔跑”。在一塊麥地里,我們停了下來,盡情地玩耍。但我卻騎著腳踏車在公路上“飛翔”。我看看腳踏車,它漸漸變成了一對翅膀,慢慢將我送上藍天。這天,充滿風與雨的痕跡,卻十分平靜。太陽灑下的七彩陽光,竟交織輝映成一道亮麗的風景線——那美麗的彩虹橋,那美麗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