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作文:那時,從未缺席的愛

“啪”大燈幾乎與檯燈一同亮起,母親總說那對眼睛好,但我在潛意識中是反抗的,我覺得那就像被裸露在人們的目光中那么不自在,但我知道這與嘮叨相比還是值得的。

微微嘆息一聲就坐在椅子上了,並不急於拿出課本溫書,而是拿出那本再熟悉不過甚至比我的生日還要親切的本子,平鋪開來,並不寫自己的心事,仿佛打開他看著空白的頁碼就很安心,我承認我是一個缺乏安全感的女生,但是我卻不急於把心事寄托在一個單薄的本子上,我寧願把她放在心中。任其保留或刪去。母親倒是從不苛求我每月必須上交日記,她想看無所謂,我就不信每天只在上面寫一個字的我會有什麼秘密,抑或她能知道什麼。自嘲一聲,便打開了,很顯然被動過了。

真的,真的不知道該怎么形容那時的心情,又驚奇,有一邊睜大眼睛尋找蛛絲馬跡,但唯獨沒有憤怒,我平靜如水的接受了抑或被接受,因為那僅僅只是翻開,若果我錯手打開了帶有舊時代風格有些泛黃的扉頁,我怔住了,裡面有母親依舊娟秀規整的字跡,我沒有耐心的看完它,心想無非是規勸而已。我漫無目的的瀏覽著,直到最後一句,“美麗的夜晚,轉過身有更好的風景,一切都會好。

這回我沒有反抗,一反常態乖巧地走在落地窗前,仰望天空,是黑,沒有星星,但有月亮在,他不會說話只是柔,敲開了塵封已久,以為不會再落入人間的心。落地窗的欄桿依舊冰涼,我緊緊地靠著它,不會感到蕭瑟,手裡緊緊地抓著那本日記,我捨不得扔掉它,我知道我的內心依舊強,每日還是喜歡用一個字來表達的心情,只不過我擁有了人生中第一個想保護的人,那個人是母親,我知道我還是公主,只不過我擁有的不是英俊的王子而是依舊溫暖的皇后。

猛地站起,頭部一陣暈眩,幾乎已經站不起來了,但我還是向有光的地方摸索,像個盲人一樣渴望陽光,短短几米的距離像一輩子那么長,懷裡有我和母親溫度的日記,我走到她面前,看著她因沉浸在劇情中而微微發紅的淚眼,依然很自然地說“少看點,你眼睛不要了可以給我。”說罷,急匆匆回到臥室,母親再晚了半拍後還是笑了,像個孩子。

緩緩坐下,眼前玫瑰花瓣一樣的燈,已不再是螢光的銀白色,我知道是我的錯覺,但我寧願沉浸在童話世界裡,攤開本緩緩落下第一顆眼淚,我知道他比任何都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