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筆·老師

唰唰……"粉筆在黑板上走過,留下了一行行清晰的字,可它卻在一步、一步走向死亡的邊緣。看著紛紛飛落非粉渣,如同白雪悄悄地降臨,匆匆地消亡。你可注意到,當你看到它用自己矮小的身軀在黑板上挪動時留下的字跡後,它的生命也在減少。

它無怨無悔,只為我們能翱翔在知識的宇宙里;它無私奉獻,只為我們能吸取更多的知識學識;它忍辱負重,只為我們能為自己的未來而努力學習。它不在乎別人對它的看法,也無視自己用後被別人拋棄,它只是默默地奉獻自己的一生。同學們只知道它能寫字,卻不知道它也為了我們受苦受難。聽,它說:"我們不重要,只要你們獲得了知識,這才是對我們最大的回報。"它是多么偉大、多么善良。可我們呢?有些同學上課不認真聽課,下課還要亂扔粉筆,更不可理喻的是,他們竟然用腳踩碎了一個美麗的心靈。他們可惡,可粉筆卻當作小孩無知,一次又一次地任他們玩弄、踩踏。

同學們,醒醒吧。你們看到了嗎?看到了嗎?它是多么的偉大可敬啊。不僅為我們創造了燦爛的明天,更為我們付出了它短暫的生命。小小的粉筆或許對我們來說不起眼,但它卻不在乎,只知道替我們無怨無悔地開拓一條遼闊的大道。它不求回報,也不眷戀環境的好壞,只要有用著它的時候,它會奮不顧身。

老師,一個既平凡又普通的稱呼,可他們卻做出了一番不平凡的事業,他們無私奉獻,默默無聞,領著微薄的工資,無怨無悔地為我們付出了一生。看著銀髮悄悄爬上他們的額頭,我沉默了。老師的一生,在我們身上灌注了多少心血,培育了多少桃李--我想,他們自己也不清楚,因為他們教的學生太多太多了,付出的艱辛汗水也太多太多了。誰了解他們的感受,誰又在遠處傾聽老師心裡的歡喜?

我在此起誓,定會努力學習,立志成才,為報答老師對我的培育之恩,老師珍重,願你們的桃李滿天下,事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