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城南公園

6.30,我和媽媽、弟弟與大舅母娘出發了,一同前往美麗而又熱鬧的城南公園。

6.30,不算太早,但街道上還有一層薄薄的霧,隱約可現,我們幾人蹦蹦跳跳就來到了公園,媽媽和大舅母娘還在緩緩地走著,本以為我們來的算早的,可一看,自愧不如啊,城南公園裡的每個地方都有人的蹤影,石子路上,水泥路上,木頭橋上……單槓上,鞦韆上,蹺蹺板上……樹下,船上,山下……人山人海,數不勝數;姿態各種各樣,有讀書的,有鍛鍊的,有跳舞的……歌聲飄揚在上空,讀書聲隱隱約約,鍛鍊器材發出的摩擦聲……聲聲入耳,層出不窮,不由得感嘆:邵陽大變樣啊,二個小弟一溜煙地跑向鞦韆,好玩嗎?不怎么樣。可弟弟卻樂開了花,一個勁的喊道:“快搖,快搖”,環視四周,一個個汗津津的鍛鍊著,老奶奶舞劍,虎虎生風,老爺爺練太極,有模有樣,兒童們戲耍,愉快的跑來跑去,大人們談笑風生,聊聊八卦,談談天氣,議論孩子,仿佛是多年不見的老朋友,敘說往日的趣事。往下走,聽見有位老奶奶在森林裡練嗓子,“啊……”真有節奏感。人越來越多,我們不得不從水泥路轉到木頭橋上,瞧,那碧波隨風飄蕩泛起的波紋,一圈又一圈的蕩漾開去,遊人們望著波紋,有些發獃了,似乎在回味,又好像在沉思,有些在水中的船上,更有力的劃著名,遠處的山,近處的水,山上的樹,水上的船,相之交映,分外好看。不覺已著迷。

發獃的我,被風吹醒了,不早了,該回家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