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我哭了

汝欣蔚

四十多天的暑假悄然踏步而去,迎來了新的一年級—初一。當自己踏著小碎步匆匆來到新的校園時,又興奮又緊張,一切都是新的,新環境、新同學、新老師……

我無知地走向前方,不知道路有多長。

科目多了。從一年級到六年級,我們似乎在原地—語數英三科。國中呢,主科七科。我望著桌子上數不清的課本,不知如何是好。

作業多了。我從北京來,可以說是土生土長的北京人。本想著周末可以像在北京那樣留出大半天來玩,誰知輕輕一走,就走進了比大海還廣的書海里……

我驚訝又迷茫:國中生活可真累,但我卻從苦累中體會到了快樂。

我永遠會記住那件事:國中比國小多了一個周考,每次回家都得給家長報成績,我的成績很不理想,每科都得扣上十多分,剛開始父母安慰我,說:“開學時不在狀態,加油吧!”誰知,考了三次了,每次成績都很差,終於,母親發火了,往我頭上拍了一下,生氣的在我耳邊喊到:“看你還有什麼用,學什麼學?”我哭了,進屋把門一砸,反思自己:看來我是真的沒用了。正當我垂頭喪氣時,我父親進來了,他坐在我身邊,撫摸著我的頭,對我說道:“中學的生活和國小不一樣,這是肯定的,但是,重要的是,生活不是等待風暴過去,而是學會在雨中翩翩起舞。”我仍低著頭,等父親走後,我細細品味剛才父親的話,我恍然大悟……

第四次考試時,我的語文竟然得了滿分,回家時,父母都沒有說話,但他們笑了,我從父母的眼神中感受到了他們激動與欣慰。

是啊!生活不是等待風暴過去,而是學會在雨中翩翩起舞。學習不就是這樣嗎?當自己迷茫時,越過困難吧!你會體會到在努力之後的喜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