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游啊游

昨天,兩個新生命------兩條小金魚入駐了我們家,正式成為我們家的寵物之一。

對於養金魚,我至今還有一段黑暗的記憶。一兩年以前,我們曾經買過六條小金魚,把它們放到了一個大魚缸里,任它們小小的身軀自由自在地遊動。那也是六條很可愛的金魚,短小的身子拖著長長的尾巴,當它們在水中遊動時,那薄薄的尾鰭便像漂亮的裙擺一樣隨著水流輕輕起舞。我們都很喜歡它們。但好景不長,大約過了一周左右,那些小魚便一條一條地離開了這個世界。最後一條小魚去世的時候,我們都很傷心,因為曾經那樣又生氣的魚缸現在空空如也,那些美麗的小身影也已經在泥土下了。

於是,我們家許久都沒有養魚。

昨天,小姨要擴充她們家的魚缸,拉上媽媽一起去買魚。到了花鳥魚市場,她們很快就找到了一種通體金色,尾巴是鮮艷的紅色的小金魚。在長方形的魚缸里,大約有一百多條小魚,它們來回穿梭,像蝴蝶一樣翩翩起舞,很快吸引了媽媽和小姨的目光。最後,媽媽忍不住買了十條,八條贈給了小姨,只留下兩條,因為媽媽害怕再次重演上一次的“慘劇”。

回到家,我便快手快腳地清理出了一個圓圓的小魚缸,這是我一直最喜歡的一個了。蓄上清水,把小魚放進去,這就是它們寬敞明亮的小家了。

我們買回來的是一公一母,為了給它們營造小愛巢,我還特地放上了幾根水草,供它們在裡面躲起來,說點悄悄話。

這些小魚的生命力十分旺盛,在它們的新家裡忽上忽下,搖著可愛的小尾巴。於是,我下定了決心,一定要好好照顧這些美麗的小生命。

可愛的小魚,我一定會好好照顧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