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雨作文550字

在下雨的時候,有的人喜歡像小孩一樣去雨中淋雨,有的人喜歡用腳去踩聚集在地面的水,而我偏偏是喜歡聽雨。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聲。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這是唐代著名詩人杜甫寫的一首名詩,重重的讚揚了雨聲,使雨聲在詩人杜甫筆下是多么的妙。

雨有一種讓人重生的感覺,清新,爽快。每當聽著雨聲,心裡就有一種踏實感。這種感覺很奇怪,不知怎的,每次聽雨,每次就會這樣。雨聲給我帶來了滋潤,帶來了不可思議的力量。“滴滴答答,滴滴答答”,這是雨輕輕點綴地面的聲音。“嘩嘩嘩,嘩嘩嘩”,這是雨在火爆的時候打擊地面的聲音。如果一道雷聲響過,仿佛是給這由雨演奏的歌曲帶來勁爆的伴奏。這不太妥當,從雨的聲音可以聽出雨的溫柔和優雅,也可以聽出雨的兇猛和憤怒。

雨聲是變換無端,無窮無盡的。我們仿佛又聽見了當時抗日戰爭時期的戰場上英勇殺敵的八路軍,他們冒著風雨向前沖。在這無邊無際的雨海中,我們將永遠知道他們作出的貢獻,將深刻地把他們的名字默默記在心裡。

清明節當初,我去了老家的烈士墓,用手撫摸著那刻在墓上的一個個名字,他們奮鬥過,努力過,拼搏過。現在由我來撐起雨傘來看他們,雨聲仿佛也是來跟我一起懷念他們的。我收了雨傘,輕輕跪下,將頭磕下去。

現在坐在家裡的我,默默聽著外面的雨,不由得心中百感交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