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鄉作文700字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我們四川這邊的水土也正是孕育了我們這一方人,有時我想“蜀道難,難至上青天”這句話是不是對的,然而我的看法並不是這樣……

回想以前,家鄉在我的心裡是那么的美,那么的翠。它的一草一木在我的記憶是那樣的深刻,它不像城市一樣繁華,但它卻是那樣的幽靜,沒有城市的喧囂,仿佛讓人感到這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一樣。

我很懷念躺在田野里,唱著一首小歌,打著一曲小拍。幽寂的夜晚裡,只能聽得到青蛙在歌唱,所謂“稻花鄉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忽聞一陣笛聲傳來,傳遍整個田野,我慢慢地也跟著笛聲而沉睡,一陣風吹來,有種春風拂面的感覺。讓人仿佛身臨其境:“一位身穿白衣的道士吹著木笛。”

與其於城市,我覺得家鄉更加讓人喜愛。記得家鄉中的一條羊腸小道,路途曲折,直通到山谷里,看著水池,那水中的倒影引起我的關注,興奮的歡呼起來。把雙腳放入水中,那一種清涼的感覺讓人感悟到大自然的美麗,許多小魚兒都爭先恐後的游來咬腳趾頭,痒痒的。這仿佛像是一幅水墨畫,描繪出了家鄉的曲線美。

仰視水面,月光照射到水中,形成了一個大大的玉盤。而此時的魚兒們就將月亮圍住,雙魚在月中盤游著,就像八卦陰陽一樣。垂垂柳枝,一陣風吹過,那柳枝就低下了頭,將柳枝輕輕放入水中清洗來裝扮自己。

每當聽到“賣冰糖葫蘆咯,好吃的冰糖葫蘆”我就會想起街上的那個賣冰糖葫蘆的小販。孩子們都圍了過去,“我要,我要。”“好好好,每人一串,不要搶”小販著急地說。最後每人都如願以償的吃到了一串冰糖葫蘆。

偶爾看見路上的行人有說有笑的,沒有一點不拘束,大家到了這兒就是親人。

是的!我的家鄉是那么的美,又是那么的野,人是那么的和藹可親,讓我不禁想起家鄉。今年春天,我特地寫下此文來回憶我最愛的家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