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處處有課堂作文600字

生活中處處可以學習,處處可以是學校,處處都可以成為我們獲得知識的課堂……

一次,爸爸媽媽帶著我一起來到情人谷野炊。我們到了目的地,只見陽光透過厚厚的雲層照在這片美麗的大地上,也灑在我們的身上,帶給我們無窮的溫暖,讓我們欣喜地觀察這個美麗的世界。因為有了太陽,有了陽光,這個世界才會這樣美好,它們無私的奉獻著,不求一點點的回報,這是多么高尚的一個品質呀!這難道不值得我們去學習嗎?

過了一會兒,爸媽開始忙碌起來,我變成了一個無所事事的人,我漫步到小溪旁,清澈的溪水“嘩嘩”地流淌著。我順著小溪流淌的方向,一路走下去,突然間,我看見前面的小溪當中有一塊大石頭凸了出來,它把整個小溪的寬度占了一大半。這時,我萌生了一個想法,我找來了很多石頭,丟進小溪里,把僅剩的,不寬的路也給堵住了。我本以為會被堵住的小溪卻一下子越過了石頭,繼續向前流去。

我突然感悟到,這一切真像我們的人生,我們就如那流淌著的勇往直前的小溪,那一塊塊石頭,就如我們生活中的一個個困難,我們應該像小溪一樣,面對困難,戰勝困難。再高、再厚的石頭,也抵擋不住我們勇往直前的決心。

臨近中午,我開始往回走,微風輕飄飄的吹著。在路上,我看見了一隻小蟲子,我捉住了它,把它放進我的雙手中,我緊緊地蓋住雙手,不讓它有飛走的機會。我一邊走著,一邊看著我的手。一會兒工夫,這隻小蟲子竟然從我的手心裡飛出來了,原來它是從我手指的縫隙爬出來的。這隻小蟲子遇到困難絲毫不慌亂,全力尋找解決困難的辦法,最後終於成功了。這種遇到困難還能冷靜、堅持的品質不值得我們去學習嗎?

生活中,我們處處可以學習,處處可以是學校,處處可以是課堂,所以這大自然也是一處廣闊而美麗的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