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事真帶勁作文800字

話說,做什麼事最帶勁,當然是吃大閘蟹了。

作為一個吃貨,我鍾愛大閘蟹。據說,在媽媽懷孕時,她就愛吃大閘蟹,生出來的我,嘴裡還像大閘蟹一樣吐著泡泡呢!或許,這就是我鍾意吃大閘蟹的原因了。

那是周日的晚上,我正在房間裡做著作業,忽然聞到一股熟悉的味道直竄我的鼻孔,又聽到“咕嘟咕嘟”的燒水聲,我頓時激動起來,推開房門,便向廚房奔去。因為,我知道,那是媽媽在蒸大閘蟹的味道!

“好了沒,好了沒,我都等不及了!”我不停地催促媽媽,“馬上好了!別急!”媽媽邊回答著我,一邊打開鍋蓋,提起了那兩隻紅彤彤的大閘蟹,放入了盤中。

我已經等不及了,立馬從媽媽手中奪過盤子,放在桌上。也不顧大閘蟹的燙,解開繩子就準備開始享受啦!

首先,我先將大閘蟹翻個身,看看這是只公的還是只母的。嘿,瞧殼底那尖尖的角,是只公的大閘蟹!哈哈,這次又有軟糯粘稠的“膏”吃嘍!話不多說,開吃吧!

我先掰下它的殼,只見裡面有幾塊黃澄澄的黃,我立刻倒上醋,用筷子攪拌一下,順著醋,將它們吞進了嘴巴。當我細細咀嚼黃時,我立刻感覺到一陣鮮香在我的唇齒間蕩漾,配上一些醋,更是美味!

緊接著,那一塊白玉般的膏便呈現在我眼前。只見這塊膏黃中透白,白中透黃,表面還附著一層油光。我立刻咬下一口,那白白的膏粘稠華潤,黏而不膩,輕輕咀嚼,十分鮮美,很快便順著喉嚨滑進了我的肚子。

消滅完膏,接下來便進入了吃蟹的高潮:吃蟹腳。對於如何吃出殼中的肉,我可是獨有一手呢!我先拿起一隻蟹腳,掰下它的尖角,留下儲藏著肉的“大腿”。然後,我咬下其中的一頭,將另一頭對著嘴巴,一下一下地往另一頭咬,將長條的肉咬出蟹殼。接下來,就可以享用完整的蟹肉啦!我將青灰色的蟹肉放進嘴中,蟹肉十分鮮美,嚼起來也十分有韌性。一眨眼,八隻腳都變成了垃圾中的碎渣。

剎那間,一隻大閘蟹便被我掃蕩乾淨。舔舔嘴邊的殘渣,蟹的鮮香仍在我的舌尖徘徊。

如果說,做什麼事最帶勁,當然是吃大閘蟹了。一拿,一提,一掰,一扯,一翻,一吸,一咬,一咽,大閘蟹不僅吃出了美味,還十分講究技術呢!吃完後,只有兩個字:帶勁!微信公眾號(ID:shanghaishengx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