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不想長大》讀書筆記

假期我看了一本自己喜歡的書——《我不想不想長大》。

聽了名字,想到了是一本關於人與人之間的故事吧?那你就錯了,雖然有人,但是裡面的內容會讓你大吃一驚。

書里講了:一個叫“扇貝”的小男孩,他很喜歡小動物。但在他家的動物全都遠走高飛了,因此他很傷心。後來,他的媽媽“蒜泥”給他買了一隻“裝在茶杯里的小豬”,扇貝為了不再讓那些小生命不翼而飛,仔細的看護著小小豬。因為他特別愛吃荷包蛋,所以給迷你小豬起了個名,叫做“荷包蛋”!但是,“荷包蛋”不知為什麼想吹起一樣越長越胖,家裡最後終於裝不下巨型小豬啦,扇貝帶著“荷包蛋”悄悄開拔啦!扇貝找到了網上神秘的波魯克先生,但最後還是慘敗。在城市裡,他最終還是沒有找到適合他的家。但是,波魯克先生說,每個動物都有一顆純潔的靈魂,所以,胖胖的荷包蛋一定會變成小小的天上的星星吧!

最後,這個故事特別感人,扇貝哭著,但還是願意和荷包蛋在一起,可是他知道,任何一個生命都無法挽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