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帶你走向成功》讀書筆記

無意中在圖書館看了篇文章《自信帶你走向成功》。

《自信帶你走向成功》這篇文章主要講了幾年前,詹森經營的是小本日雜百貨。他過著平凡而樸實的生活,但並不理想。他家的房子既窄小又陳舊,也沒有錢買他們想要的東西。詹森的妻子並沒有抱怨,很顯然,她只是安天命。但詹森的內心深處變得越來越不滿。當他意識到妻子和他的兩個孩子並沒有過上好日子的時候,心裡就感到深深的刺痛和內疚 。就是那種對妻子和孩子的歉疚使他有了今天。

現在,詹森有了一所占地兩英畝的漂亮的新家,對他們來說空間已經夠大了,而家裡的設計能讓人感覺很舒服。他和妻子再也不用擔心能否送她們的孩子上一所好的大學了,他的妻子在花錢買衣服的時候也不再有一種罪惡感了。這一切都是因為幾年以前的一個晚上。他到休斯敦去應聘。他決定試試,希望能多掙點錢。到達的時間是星期天的早晨,但面試的時間是星期一。晚飯後,他坐在旅館裡靜思默想。那天,他去了一張旅館的紙,寫下了幾個他非常熟悉的、在近幾年遠遠超過他的人的名字。他發現第一次發現自己的弱點。他深深的挖掘自己,發現自己缺少主動性,對自己沒有信心。他最後憑藉高昂的自信心獲得了成功。

這篇文章告訴我們一定要有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