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圓》讀書筆記

《愛心圓》這篇文章主要講了韋利患有先天性心臟病,他救了一個醉倒街頭的人,他很感激韋利,多年後,韋利因病暈倒在一個偏僻的地方,被一個小男孩救了,小男孩的爺爺就是多年前韋利救的人。

從這篇文章中,我發現對他人伸出一隻援手可以為你帶來數不盡的回報。愛並不只存在於父母親、孩子之間,我們應該對每一個人都關心。陌生人雖然與你並不熟悉,可能你以後再也見不到了,但你應該對每一個人心存一點關愛。

又一次,我學機器人的時候,我的一個同學不會編程,我因為比他高一級,我便手把手地教他,結果我教會了他,自己卻沒有完成那節課的任務。又過了一學期,他不來上了,我又要參加一個機器人比賽,可這次是投籃比賽,我的弱項就是投籃,想到他是這方面到額告訴,我便上QQ求租於他。沒想到,我用他的方法,僅用兩分鐘,就投進了十六隻球。我喜出望外,比賽的結果可想而知。

從兩件事裡,我們都得出助人為樂的力量是無窮大的,而它本身,也是你人生的一大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