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剛男孩—男孩不孤單》讀書筆記

今天,我讀完了《陽剛男孩—男孩不孤單》這本書,令我印象最深的故事就是《七月·鐵錨》,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一個男孩的父母因犯經濟罪被抓後,他遭到了來自不同人群的冷漠。

在這個故事的時候,我曾經多次流下淚來,他只因不小心打碎了一個牛奶瓶,就遭到了舅媽罵得時候,我想:在這種境遇下如果有人給他一點溫暖,給他一點關懷,他也不會這么的自卑。

其中一個小女孩與他做了朋友,這一點點的陽光和關懷足可以給他帶來希望和滿足。他終於認識了一個好朋友,並與小女孩約定明天一起去看爸爸媽媽,我也為男孩高興起來。男孩高興地吹起了口哨,他快樂的衝上了大鐵橋,看著河裡的三五個孩子在游泳,水花里拍出陣陣的歡笑。他也脫了衣衫跳了下去,那姿勢漂亮極了,以至河裡的孩子們都為他歡呼起來!可是不幸的事發生了,就在男孩跳下去的瞬間,河底一個廢棄的的大鐵錨刺進了男孩的胸膛,男孩的生命結束了!回顧前面,其實舅媽、同學、老師和那一群壞孩子的行為,已經像那無情的鐵錨,傷害並摧毀了男孩的一生。假如我是男孩的同學,我也會像小女孩一樣去盡力的幫助他,讓他和我們一起歡笑,和我們一起成長!

讓我們一起做個陽光、自信、有愛心、有責任心、樂於助人、勇於擔當責任這些美好品質集於一身的優秀男子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