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湯》讀書筆記

假期,我讀了好多本書,其中有一本叫《石頭湯》的繪本,講的是三個和尚:阿福、阿祿、阿壽來到一個村子,發現村裡的人們很少相互往來。

和尚們走進村時,大家都躲在家裡,沒有人到門前來。“這些人不知道什麼是幸福。”和尚們說。阿壽說“我們要讓他們看看怎么煮石頭湯。”於是,他們撿來樹枝,拿出一口小鐵鍋盛滿井水,架到火上開始煮湯了。一個小女孩問他們:“你們在乾什麼?”“我們在煮石頭湯。我們需要三個圓圓的石頭和一口更大的鍋。”小女孩在院子裡撿了三個剛好合適的石頭,從家裡拿來大鍋。大家看見了都充滿好奇。和尚阿福說:“我們需要一些調料。”“我家有一些胡椒粉。”秀才說完馬上就不見了,回來時手裡拿著好多罐胡椒粉。阿壽說:“我們還需要一些蘿蔔、洋蔥、麵條、蘑菇、扁豆。”人們紛紛都去拿了。大部份的都是家裡有什麼菜就拿什麼菜。那天,大家一起吃飯、喝湯、跳舞,開心極了。他們已經好久沒有這樣熱鬧了。

我也不會忘記這本書,因為它給我留下了很深很深的好印象:分享使人更加富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