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學徒》讀書筆記

最近讀了一本小說名為《黑暗學徒》。

講述了一位次神特魯克人名叫莫亞.法西.特魯克。她是一位女性。因為作為黑暗種子而生,父母為保其安全在她六歲時將她通過時光縫隙送到了千年之外。在那裡,她仍逃不過命運的安排。心地善良的她因為天生的優勢和更容易得到神一族的眷顧而被人們妒忌。

在魔法學院時的三個好朋友,她自以為可以用自己生命去保護的朋友,利用一個不太高明的陰謀,將她送入了光明教會的格里格監獄。在那裡,即使不被獄卒折磨死,也要提防在睡夢中被從地底縫隙中鑽出的大蟲和妖怪吃掉。在那裡她度過了三十年時光。特魯克人是很長壽的她出獄後相當於人類的十八九歲。隨後開始了她的復仇與自身修為的提高。她經歷了從學徒成為祭祀到大祭司到最高祭祀,用狡黠的智慧和過人的膽識,熬過了一個有一個難關,收服了一個又一個魔獸。通過歷練,她打敗了夜神哈斯,並取代了他。在感情上,她只相信毫無血親的弟弟和與自己定下血盟的混血精靈西斯塔爾。西斯塔爾經過歷練最終從光明聖騎士轉變為暗夜精靈最終成長為大精靈王。

兩人肩並肩戰鬥,最終在一起了。對莫亞而言,她的前一百年生命是很悲慘的,但她重生後的生命又是精彩而輝煌的。她印證了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上這句話。有西斯塔爾不離不棄的守護,兩人一個眼神就能懂什麼意思,相信即使她以後的路是血與淚的荊棘之路,她也會走的坦坦蕩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