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狼的故事》讀書筆記

《笨狼的故事》是著名作家湯素蘭寫得“笨狼的故事系列”之一。這本書我看了不下十遍,因為它的內容非常幽默、精彩!

“笨狼”,顧名思義,這傢伙是只很笨的狼。有時我會想:笨狼連自己的家都會給“弄丟了”,可別人家的路線它卻記得一清二楚,真不知道它的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藥喔!

整本書中,我覺得最有趣的要數《神速減肥》了:有一次,笨狼因為犯了“詐欺罪”被投進了監獄裡,六個月中,笨狼大魚大肉的把自己吃成了頭“小肥豬”,除了聰明兔,竟然誰也認不出它了;更可笑的是,連它自己都快認不出自己來了。還有,它給自己造了一間裝得下自己的“房子”,可它笨得竟沒給房子弄上窗和門,結果房子裡每天黑呼呼的,害得笨狼整天以為是黑夜,呼哧呼哧的一睡不起,直到第八天后才被小動物們的喧譁聲吵醒......每當看到這些的時候,我都會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起來,有時心裡還忍不住地犯上個小嘀咕:笨狼呀笨狼,這沒窗沒門的房子,你睡在裡面就不會有缺氧的感覺嗎?這樣想來,心中更加覺得笨狼這傢伙是怎一個“笨”字了得啦。

有一次午休,我從夢中醒來,一睜眼就發現爸爸在我的旁邊“呵呵呵”地傻笑著,正當我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時,爸爸對我說:“公主(我的網名叫‘小公主’,爸爸和我開玩笑的時候便會這么叫我),你剛才夢中笑的那么開心,還‘笨狼’‘笨狼’的叫著,夢著什麼了呢,那么有趣!”聽爸爸這么一說,我又開心的笑了起來,原來,我在夢裡也在回味著“笨狼”的故事情節呀!

我好喜歡這本書里的“笨狼”,每當讀到它出場的時候,我都會被它那憨態可掬的情形逗的“呵呵呵呵”地合不嚨嘴巴。我想,用“傻得可愛”這個詞來形容它,該不會過分吧?它真是我的“開心果”!

《笨狼的故事》這本書給我帶來快樂的同時,也讓我領悟到了這樣一些道理:生活中,我們小朋友可不能學習笨狼,想問題要全面,做事情前更應該多動動小腦筋,中國不是有句“三思而後行”的古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