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住,意味著一切》讀書筆記

光是看《停住,意味著一切》的封面,就讓人心曠神怡和純淨,而茫茫大海上面的一撮小土裡破土而出的小苗,更加給人向上和不屈不饒的力量。

這本書我雖然是看完了,但還是時不時的翻翻,打雞血,補充正能量,任何時候都適宜。

這個星期每天都是起床後工作工作完後直接睡覺的狀態,中途還吃不上飯。

煩躁抱怨最多的受不了最多的不是每天工作到很晚,這算不了什麼,而是工作中的效率,別人的不配合和不能確定因素太多導致工作進展頻頻延遲,無奈到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跟客戶解釋原因。咆哮過委屈過,自己可以忍著,調整狀態繼續,自己對得起自己和這份責任心就行。

我已經過了希望能博得別人的同情和理解而抱怨和訴苦的年紀,而且工作中的同情和理解都太虛化,每個人都忙著各自的工作,每個人都有煩人的困難,別人永遠不是你和與你感同身受。

“你永遠沒有自己想像中重要”,我時刻用這句話來警醒自己,工作中與其找別人訴苦和希冀被人理解注意自己,更多的我會選擇沉默或自言自語,我不是淑女,不說髒話但會罵,自言自語的罵,罵完後沉默,沉默後繼續動起來去工作,工作是工作,做好自己先。

任何工作關鍵的不是做什麼內容,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每個人選擇的工作,不管是自己情願的還是不情願的,最終目的是生活,是為了讓自己的生活更好而努力。

某段話讓我想到了我大學時期的郭,這個我大學期間佩服和有很多地方值得學習的郭。從小到大生活中很少有讓我佩服的人,記憶中高中時期有兩位女生。這些人讓我羨慕和佩服,是因為她們身上有很多閃光的地方,而這些閃光的地方是我缺少和希望的。她們有自己的性格,要么獨立要么自信要么堅持要么很開朗。

郭和我同學了四年,合作了四年,同寢室生活了兩年,同桌了兩年,好工作夥伴室友同桌,經常可以看見她一個人背著包拿著水壺往圖書館趕,我現在仍然能想像到那一幅幅她獨自去學習和我們一起去圖書館學習的畫面。

郭跟我秉燭長談過幾次她的事情,家庭上的,學習上的,生活上的——一些困惑困擾困難想法。一個人的堅持她自己也掙扎和煎熬過一段時間,甚至延續到她的研究生生活,研究生期間她給我寫過好幾封郵件,一個人的特立獨行被別人當成怪物和甚至遭到同寢室的排擠,其實我是有多想告訴她並且也這樣告訴她,她做的是對的,而太在乎別人的眼光和流言蜚語的她才是錯的,每個人的選擇不同,每個人的想法不同,做好自己和堅持自己願意去做的就好,不要因為別人的眼光而選擇放棄,不希求得到每個人的理解,只要有那么一部分甚至只有幾個人的支持和理解就夠了,各人的生活最終是自己在主導和自己爭取,而不是活在她人的評價和眼光中。

研究生時期的郭有了理解自己和認可自己的男生,而我覺得這個男生正是看到了這樣“特立獨行”的郭,這樣性格和特別的郭,兩人才會走在一起。

我一直覺得每個人都有優點和美好的一面,而我也喜歡和願意去發現和了解TA們的善良和美好,通常一個人好的一面甚至可以蓋過和忽略掉TA不好的那面,讓我們能更加了解和喜歡上這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