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出生在秘密山洞》讀書筆記

最近我讀了《小貓出生在秘密山洞》這本書,裡面主要講了四個小貓的出生經歷,虎皮貓給它們取了四個可愛的名字,第一個出生的叫胖頭,第二個出生的叫二丫,第三個出生的叫三寶,第四個出生的叫小可憐,三寶活潑可愛,胖頭懶惰,二丫像虎皮貓一樣漂亮好看,小可憐從出生之後就一直待在虎皮貓的身邊,因為她身體虛弱,過了很長很長時間才睜開她那和父母一樣的藍眼睛。從它們出生之後虎皮貓和笑貓是怎么照顧和教育它們的,虎皮貓教育三個小寶說你們不要亂跑,外面有很多壞人會給你們帶走的,你們如果想出去就讓你們的爸爸帶你們出去吧……

虎皮貓一家住在老老鼠的山洞裡,大年初一時,老老鼠送個虎皮貓一家禮物,送個虎皮貓的有一支桃花,送個三寶的是銀項圈,因為它最喜歡三寶,送個二丫是彩帶,因為它希望二丫像虎皮貓一樣美麗動人,送給胖頭的是呼啦圈,它想讓他減肥,最後送給小可憐的是曾經救過它們爸爸的那個滑板,希望笑貓,虎皮貓和它的哥哥姐姐帶它出去曬太陽,可是小可憐還是在這個寒冷的冬天裡死去了,真是讓人難過啊!

我讀了這本書之後的感想是小可憐雖然得到了父母的愛護但是最終還是被寒冷的風凍死了,因為小可憐的身體太虛弱。我還想說人要愛護自己的生命,並好好對待父母,因為他們的教育之恩永遠報答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