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私語》讀書筆記

《秋日私語》是理察的現代鋼琴曲,現卻成了一篇文章,是否會散去鋼琴曲的優美呢?閱讀便知。

那一首首古詩與現代文學交織,極強的畫面感,讓我感覺自己獨處在一片金黃的麥田裡,那微風,那落日,那被落日染紅了的雲,那棵佇立在麥田中央的黃果樹。心中平和而溫馨,金秋的喜悅應該是這樣吧。

不知是真情的流露,耳邊響起了理察的鋼琴曲。流瀉的音樂一經響起,立即讓寧靜的夕陽之秋充斥了豐富的內容,人心緒跌宕起伏,任思緒如精靈般自由的翱翔於天空。簡約的音符抒發著低調的華麗,古典與現代的碰撞,擦出了微妙的火花。唯美的華章娓娓敘起這秋日的私語。秋色正郁,吾意正濃。音階上跳出的單音,淡淡的,幽幽的,如細雨“啪嗒”地擊在我臉上。這不是細雨,而是細語。朦朧間,我好想聽到有人在喚著“雪 晴”兩字,不斷重複著,聲音時強時弱。想她,正如文中所說的,起初如春的希望、後來又如夏的激情,而現在呢——秋日的淡淡。其實淡淡的也好,少了春夏的濃郁,也不會變為嚴冬的冰霜。

充斥在我感情里的,有家人的笑臉,有同學的歡聲,還有著尚未蒙面的雪晴。

曲終畫散,思緒未了,情未了,仍然縈繞心際,但不是悲於這金秋將被冬埋葬的感傷,而是對這刻骨銘心的秋日私語的無窮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