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徵文:我和孩子一起成長

不止一次的感嘆,和孩子一起成長真幸福。

在自己沒做媽媽之前,也曾猶豫是否生一個自己的孩子。當時,一想到孩子就想,為了孩子需要做很多家務,操心等等。一定不能生,免得給自己找麻煩。

但,當自己發現有了小寶貝的時候,這些想法立即煙消雲散了,就一個想法,希望自己的寶貝健康成長,還記得第一次聽到孩子的胎心的那種心動,那種幸福感是從來沒有體驗過的。從此我的人生就伴著孩子一起成長。

有個孩子以後,生活變得更美妙。孩子的成長速度很快,總是不斷的給自己和家人帶來驚喜,而作為她的父母則增添了更多的自豪。有了孩子,才有機會重新走進孩子的世界,又有機會名正言順的玩兒時的遊戲,還“美其名曰”陪孩子玩,孩子開心,自己更開心。生活的種種煩惱在孩子面前消失了,因為孩子就是幸福的“泉水”,將幸福之水充滿自己的家庭。

當發現孩子身上有壞習慣的影子時,我夫妻倆立即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找到源頭,因為我們深知身教勝於言傳,陪孩子健康成長的同時,也讓自身養成了更好的生活習慣。儘管人無完人,但作為父母的我們想儘自己的最大努力給孩子養成好習慣。

當我們夫妻倆因為生活瑣事準備“交火”時,孩子又起到了“滅火器”的作用,看到孩子,都“滅火”了,什麼都沒有孩子重要,可不能為了些無謂的吵鬧影響孩子。

每一次聽孩子叫自己媽媽,都無比的幸福,怎么也聽不夠,能夠和孩子一起成長,更是我人生最美妙的旅程